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少儿题材剧目展演三月 百台剧目扎堆六一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5-29 14:19:55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6月1日到8月31日,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缤纷童年乐在剧中——2013年北京‘春苗行动’优秀少儿题材剧目展演”将在京城20多家剧场展开,集中上演30部作品,演出场次达百余场。据北京市文化局统计,今年六一档期(5月29日-6月4日),北京的舞台上共有100台共计387场演出带给大小观众。

30台剧目连演三个月

此次参加展演的30台优秀少儿题材剧目涵盖国外、中央、市属、民营等20余家优秀少儿创作团队,不仅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剧院,还有北京丑小鸭卡通艺术团有限公司等一大批民营院团。民营院团的数量占总演出团队近70%。其中,由国家大剧院和吴氏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引进的捷克第一黑光剧团黑光剧格外引人注目。京剧、音乐剧、杖头木偶戏、杂技剧、皮影戏等等也给家长和小观众提供了更多选择。本次展演剧目题材多样。有国外名著改编的《我的长腿叔叔》、原创剧目《安徒生密码》、《新鸡毛信》、充满魔幻的《蓝世界》、《巴拉拉小魔仙之甜心公主》,反映留守儿童问题的《想飞的孩子》、《红孩儿》;幽默诙谐的《喜羊羊和灰太郎之小灰灰的心愿》、温馨感人的《魔幻音乐秀——仙乐飘飘面包屋》;传统题材《少年孔子》、《岳云》,也有寓教于乐的《快乐村之钱多多》、《果宝特工-杰克精灵》……另外,由知名作家孙幼军先生于1961年创作的中国第一部长篇童话作品《小布头奇遇记》也第一次搬上舞台。

百台剧目扎堆六一档期

在本次北京儿童剧创作展演中,还“套裁”了四个儿童演出活动,即由国家大剧院举办的“第六届北京儿童戏剧季”;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的“打开艺术之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举办的“少儿戏剧场——2013夏季演出季”;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举办“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展演活动将由业内优秀编剧、导演、评论家组成的专家团,全程观摩,并于展演结束后举办戏评会。北京市文化局演出艺术处张健处长透露,今年六一档(5月29日-6月4日),北京演出市场呈现出多元演出类型,让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过节。全市共有100台共计387场演出。不仅有两岸艺术家登台,还有美国、英国、乌克兰、以色列、芬兰的艺术家带来话剧、演唱会,这些往年在贺岁档扎堆的国外表演,今年也进军了六一档。百台演出中,有大量音乐会。一些非儿童剧院团也专门针对小观众进行节目策划,让小观众有机会接触高雅音乐。据北京市文化局公共文化处黄海燕处长介绍,今年六一期间,北京市将组织有规模、有特色的少儿文化活动101项,包括才艺展演项目、文化鉴赏、游玩活动,还有惠及流动儿童、孤残儿童的公益文化活动。(崔一佳/文王黎/图)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