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演出

儿艺开启“传统文化年” 首剧引用传统文化故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12 11:49:23 | 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

近日,中国儿艺 “2014中华传统文化年”起航之作——《口袋里的中国故事》建组,该剧将于12月21日在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

作为中华传统文化年的开篇之作,《口袋里的中国故事》秉持讲好中华传统文化年经典故事的原则,向传统文化借故事、借思想,通过幸福的熊家四口借助口袋里的中华小故事解决生活矛盾,实现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该剧选取曹冲称象、司马光砸缸、邻女分光、孔融让梨、路不拾遗五个经典故事,用轻松、自然、幽默、互动等带有时尚现代感的方式创新演绎。

2013年中国儿艺启动“优秀青年导演培训计划”后,儿艺优秀青年演员、在《伊索寓言》中曾担任主演及副导演一职的廖伟首次独立执导《口袋里的中国故事》。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