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当代艺术表现与综合材料绘画展北京昆澜会艺术中心开幕

当代艺术表现与综合材料绘画展北京昆澜会艺术中心开幕

时间: 2015-12-13 13:53:04 | 来源: 艺术中国

 

2015年12月12日下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艺术中国、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艺术委员会主办,昆澜会协办的“艺术中国全球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当代艺术表现与综合材料绘画”展览在北京远洋lavie·昆澜会艺术中心开幕。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工程师田玉成,中国美术馆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胡伟,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总监勾霞,昆澜会会长孔繁琢,昆澜会秘书长韩云,蜻蜓FM副总裁段然,北京华力必维文化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李晟等嘉宾出席开幕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近百名嘉宾共汇昆澜会艺术中心。

“艺术中国全球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将在2016年正式推出。对于本项目的意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总监勾霞在开幕式上讲到:“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选择和发现那些有着自己文化态度,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通过邀请各界人士在一起交流,希望在多元的文化生态中,展示青年艺术家对于当代艺术精神的思考和自我表达。”

“艺术中国全球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彰显媒体视角和学术眼光,并充分发挥艺术中国的媒体传播功能。在每次展览展出的同时,将在线上同步推广展览专题,呈现艺术家、艺术作品与视频访谈;并与蜻蜓FM合作,将艺术家的理念在互联网上传播,观众扫描二维码便可以聆听每一幅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

“当代艺术表现与综合材料绘画”由中国美术馆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胡伟担任学术主持,展现了宋卫东、孙小娥、秦仁强、汤志义、杨洋、王玉华、周璐七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胡伟先生在展览前言中写道:“综合材料绘画以材料运用与表现为切入点,引导风格样式的演进,表现方法与形式美感的创新,表现内容的多样化,以“当代艺术表现”为学术宗旨,开拓出全新的审美感受。”

本次展览共展出40幅作品,每一幅作品都是艺术家对美的精炼表达与对艺术理念的深刻诠释。宋卫东的作品以水墨、色粉的交融呈现出了自然静谧之境;孙小娥的作品用线、点与面等元素的冲撞表现出对“空间”的深入研究和思考;秦仁强的作品用现代的手法表现出中国传统文人对家园的追求与理解;汤志义用具有时代性的漆画作品显示出漆这一古老媒介在当代的生命力;杨洋的作品用水墨、贴箔等多种的方式呈以女性形象为题材呈现出既有文人气息又摩登的审美趣味;王玉华的作品则以人物肖像为载体传递出自己内心的空灵感受;周璐的作品则以宣纸肌理呈现出山的厚重,用丰富的色彩和感性的笔触表现出对万物生命的尊重。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2日结束。

 

【点击浏览专题】






 

 

当代艺术表现与综合材料绘画展北京昆澜会艺术中心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