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语言的深掘:美国版画家协会100周年展纽约举行

语言的深掘:美国版画家协会100周年展纽约举行

时间: 2015-10-29 14:08:09 | 来源: 艺术中国

观众认真观看协会早期艺术家作品

当地时间10月22日下午5时起,位于纽约市曼哈顿西57街的艺术学生联盟(the Art Students League)门口不断有观众涌入,他们是为了观看美国版画家协会(The Society of American Graphic Artists,简称SAGA)100周年(1915-2015)展览而来,这已经是100年来美国版画家协会举办的第82个展览。

纽约观众对本届版画展充满热情

展览在艺术学生联盟三层的Phyllis Harriman Mason画廊举行,共展出204幅版画作品,分为历史艺术家作品、委员作品、展览作品和协会收藏作品四部分。展览作品从进口以顺时针方向悬挂于墙上,按时间顺序从协会成立之初至新晋加入的会员,最早的作品创作于1903年,而尾端则有大量2015年的新作。100余年间美国社会的变迁以版画独有的语言被记录下来。木版、石版、铜版、丝网版……各种版画语言均涵盖其中。在这些具有历史感的作品中我们感受到浓浓的生活情趣,这种趣味不来自观念,更多来自对技艺、形式和版画语言的深入体会。

廖修平版画作品《和平之门》(中间红色)在现场展示

在参展的会员作品中,也有作品来自华人艺术家,他们是廖修平和陈向东。廖修平,1936年生于台湾,被称为台湾现代版画之父,现生活于台湾。陈向东,1963年生于江苏启东,曾任江苏启东版画院副院长,目前定居于纽约皇后区,2015年加入美国版画家协会。

华人艺术家陈向东与其作品《静观天下》

在观摩本届美国版画家协会展览后,陈向东认为本次展览在令人眼花缭乱的西方艺术世界里,各位作者依然执着的寻求艺术上的当代、传统以及艺术语言的不断探索,在这些作品中有古典主义、有照相写实、有表现主义、有抽象形式的各种版画……这些作品洋溢着鲜明的时代感与对形式的不懈追求。

《静观天下》 陈向东 2008年

美国版画家协会作为由艺术家运营的协会已经走过100年,百年之中展示支持了数以千计的艺术家,其中包括了一些最优秀的版画家。本次展览将展出至11月6日。(许柏成 发自纽约)

观众与现场作品

观众与现场作品

观众与现场作品

相关文章

语言的深掘:美国版画家协会100周年展纽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