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区位优势与潜在市场:首届旧金山湾区亚洲艺术周

时间: 2015-10-13 09:20:49 | 来源: 艺术中国  作者:许柏成

首页> 资讯> 艺讯

“初观:亚洲当代艺术收藏展”现场:(前方为日本艺术家Saito Yoshitomo竹编作品,左后方为沙特艺术家Ahmed Mater作品,右后方为中国艺术家刘小东作品《河》)

亚洲艺术学会(Society for Asian Art)则带来了一系列学术讲座,10月2日,哈佛大学日本艺术与文化教授Melissa McCormick带来一场题为“日本中古世纪绘画中的叙事性应用”的精彩讲座。10月9日,亚洲艺术博物馆南亚与东南亚艺术高级策展人Forrest McGill带领观者一起展开对“在过去数百年间南亚与东南亚是如何描绘罗摩衍那史诗”的探讨。

亚洲艺术学会(Society for Asian Art)讲座现场

拍卖方面,邦瀚斯拍卖行于10月9日上午10点开始举办的“亚洲装饰艺术品拍卖”至10月13日结束。拍卖物品来自于众多的私人收藏者、公司和公共机构,包括瓷器、玉器、鼻烟壶、家具与画作,其中不乏数十年间都未曾公诸于世的珍品。

邦瀚斯拍卖行预展现场

印度古典音乐与艺术基金会于10月3日在旧金山Cowell剧场上演音乐剧Melange…by the Bay!, 并且在旧金山Fort Mason中心举行振奋人心的艺术展览Glimpses of India。 不管是刚开始接触印度传统音乐,还是忠实的铁杆狂热者,Melange都会是令所有人心感愉悦的独特音乐剧和文化浸入式体验。

印度古典音乐与艺术基金会表演现场

旧金山湾区(San Francisco Bay Area)是美国加州北部的一个大都会区,涵盖旧金山、奥克兰、圣荷西等多个大小城市。旧金山湾区是美国最重要的都会区之一,同时也是美国人均收入最高的地区之一。其次,旧金山湾区是全世界最具创新活力的地区,以硅谷为中心, 包括苹果、谷歌、甲骨文、思科、英特尔、惠普等举世闻名的互联网科技公司的总部都设在这里,另还包括30多家“财富500强”公司总部。旧金山湾区还是全世界文化最多元的地区之一,尤其是与亚洲有着天然的地理和历史联系,据2010年统计,亚裔人口已经占到湾区总人口的23.3%。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