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 点亮艺术热情

时间: 2015-09-08 22:34:01 | 来源: 艺术国际

首页> 资讯> 艺讯

2015年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于9月8日至9月13日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和西岸文化艺术示范区举办。作为该展会的第二届,此次将有来自国内外的32家画廊及8家设计机构参展。

此次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与多家艺术机构和艺术项目展开合作,推出包括“MoCA艺术亭台"、“松阳现场工作站:原初风景"、“9平米美术馆"、“被动的图像——诗学作为绘画的引言"、“白色之上,黑色之下:陈彧凡个展"、“枯山水 | 蔓延计划"、“海上青花"在内的多个特别项目。

松阳大木山茶园竹亭

“设计板块"将首次跨越式连接“西岸文化艺术示范区",观众除了可以看到创盟国际(Archi-Union)、大舍建筑(Atelier Deshaus)、高目建筑(Atelier GOM)、童明建筑(TM Studio)、致正建筑(Atelier Z+)共5家建筑工作室联合带来的“工作室进行时"(Ateliers In PROGRESS)群展,还将观赏到来自西班牙的“ABALOS+SENTKIEWICZ"展。

萨迪·科尔斯 HQ画廊(Sadie Coles HQ)此次带来了1962年出生于伦敦的艺术家莎拉·卢卡斯( Sarah Lucas)的作品《奶猫站立》(Tit-Cat Up)。这位略有异装癖的女性艺术家的作品主要集中于对性别的表现。《奶猫站立》是一件青铜雕塑,也延续了她一贯的性别意识,即便猫身已经消失,但是作为女性性征哺育后代的乳房依然悬挂在它的脊梁上。

加布里埃尔·莱斯特(Gabriel Lester)《阿卡迪亚的忧郁》

位于A4展位的Massimo De Carlo画廊带来了Gelitin的《无题,蒙娜丽莎》(Untitled, Mona Lisa (hole K))。列奥纳多·达芬奇的《蒙娜丽莎》是艺术史上流传度最广、认知度最大的形象,她的神秘微笑也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艺术家在这件作品中用橡皮泥在木板上作画,哪怕并没有任何脸部特征,观众也能认出蒙娜丽莎的形象。

由上海本地画廊Leo Xu Projects带来的《阿卡迪亚的忧郁》(Melancholia in Arcadia)最早是加布里埃尔·莱斯特(Gabriel Lester)在2011年为伊斯坦布尔SALT艺术中心创作的装置作品。在这件作品中,莱斯特定格了风吹动窗帘的一瞬间,尽管门窗紧闭,但加入硬化剂的布料却凝结在半,以假乱真地形成了“静态的动感"。“风"作为重要的诱因缺席了,“时间"被凝固了,但观众却能在作品中自由走动,观察时间的“形态",并且由此联想到任何熟知的日常记忆。

玛丽亚·阿布拉莫维奇 (Marina Abramović)《权利之地,瀑布》

由策展人马修·伯利塞维兹(Mathieu Borysevicz)创立的BANK/ Mabsociety此次在E5展位带来了炙手可热的行为艺术家玛丽亚·阿布拉莫维奇的作品。2014年,这件名为《权力之地,瀑布》(Places of Power, Waterfall)的多版本现场照片在蛇形画廊展出,随即就被高价收购。

Vanguard画廊于2004年创建于上海,此次带来童义欣的灯光装置作品《作为一条虚线疾走过一片田野》。该作品缘于艺术家在美国卡茨基尔山实行的一个行为作品:艺术家在夜间疾走过一片空旷的田野,手电筒间歇性地开馆,照向记录着这个行动的相机。而此次展出的装置作品则将成为虚线的灯光固定在一个通道的墙面上,来回走动的人可以在通过时感受到这条灯光形成的虚线的相对运动。

首次参展的想象力学实验室呈现了郭熙与张健伶依托“大西洋号"在 86 天的航程里完成的艺术计划。艺术家撰写了12个将会沿着环球航线发生的预言,将他们在航程中沿途搜集到的物证带回大陆,在此次展览中将主要以艺术家书、雕塑、摄影的作品予以呈现。

童义欣《作为一条虚线疾走过一片田野》

参展画廊名单:

艾可画廊(Aike Dellarco)

天线空间(Antenna Space)

阿拉里奥画廊(Arario Gallery)

Bank/Mabsociety

北京现在画廊(Beijing Art Now Gallery)

博而励画廊(Boers-Li Gallery)

Ben Brown Fine Arts

卡斯雕塑基金会(Cass Sculpture Foundation)

前波画廊(Chambers Fine Art)

柯恩画廊(James Cohan Gallery)

萨迪·科尔斯 HQ画廊(Sadie Coles HQ)

Massimo De Carlo

东画廊(Don Gallery)

豪瑟沃斯画廊(Hauser & Wirth)

想象力学实验室(Imago Kinetics)

墨斋(Ink Studio)

狮语画廊(Leo Gallery)

Leo Xu Projects

大未来林舍画廊(Lin & Lin Gallery)

魔金石空间(Magician Space)

麦勒画廊(Galerie Urs Meile)

Victoria Miro

大田画廊(OTA Fine Arts)

佩斯画廊(Pace Gallery)

艺术门(Pearl Lam Fine Art)

站台中国(Platform China)

沪申画廊(Shanghai Gallery of Art)

香格纳画廊(ShanghArt Gallery)

星空间(Star Gallery)

Vanguard Gallery

白立方空间(White Cube Gallery)

空白空间(White Space Beijing)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