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赤西仁五月天王力宏郑钧等助阵2014上海西岸音乐节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21 08:58:17 | 文章来源: 新闻晨报

首次把举办时间改在9月中秋小长假的2014年上海西岸音乐节公布演出完整阵容,日本著名偶像兼创作歌手赤西仁、人气乐队五月天、中国内地著名摇滚音乐人郑钧、老牌唱将周华健和他的摆渡人乐队……如此强大的演出阵容,引发了歌迷的极大关注。而华语流行天王王力宏也最终确定参加演出,这将是他晋升奶爸之后在上海舞台的首度公开亮相。

此外,为了让所有歌迷都拥有更好的参与体验,今年音乐节特别设置了阶梯票价,歌迷在演出当天入场后,根据自己购买门票的区域进场观看,并可凭票扫描二维码随意出入对应观演区,不必为占席而苦苦蹲点守候,更不必彻夜排队。

各路大牌PK人气

著名日本偶像、创作歌手赤西仁,在还没有韩国欧巴的年代里,早就成为少女杀手,可谓是80后追随的一代青春偶像。在退出KAT-TUN团队、离开杰尼斯、娶妻生子后,赤西仁开始了独立音乐创作道路。越发鲜明的个人音乐风格也让人看到了赤西仁在偶像魅力之外的创作实力,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蜕变,也使他的人气不减反增。而当“2014年上海西岸音乐节将成为赤西仁的中国首秀”的消息一出,马上引发了粉丝的强烈关注,官方微博仅一天的转发量就超过了1.7万次。不少歌迷表示要组团从外地甚至国外赶来,这可是他们等了十多年的一次会面。

而这仅仅是2014年上海西岸音乐节扔出的重磅炸弹之一,台湾超人气乐队五月天携相信音乐旗下丁当、严爵、白安、家家、MP魔幻力量、宇宙人、脱拉库继去年参与后,今年强势返场。原本五月天今年没有在上海开唱的计划,但此次收到音乐节的返场邀请时却欣然接受,为的就是和西岸的老朋友、新朋友见面。

此外,兼具创作才华和演唱实力的偶像歌手王力宏也确认参加,这将是他晋升为奶爸后的上海首秀。据悉,他不但会带来自己创作的新歌,也会和现场乐队热力互动。而中国内地著名摇滚音乐人郑钧也从去年来到西岸现场的崔健手中接过接力棒,在今年的音乐节舞台上继续扛起中国摇滚大旗,相信届时会让歌迷感受到最纯粹的摇滚热情。

作为1990年代流行音乐的标杆之一,周华健也将首度带领自己的专属乐队“摆渡人”一同登场,为70后、80后乐迷带来一场久违的怀念与感动。

扶持本土音乐力量

主办方这次精挑细选了两支国外乐队,分别是俄罗斯的Mumiy Troll 和葡萄牙的 The  Finger-tips,他们的加盟让上海西岸音乐节的整体风格和水平更具全球化高度。来自俄罗斯的Mumiy  Troll 是当地最著名的流行摇滚乐队;而唱着英文歌的葡萄牙独立流行摇滚乐队The  Fingertips自成立之初就受到了欧洲歌迷的追捧和痴迷,光芒四射。

注重全球化的同时,音乐节也非常注重本土音乐势力的培养。旨在推广上海西岸音乐节品牌效应,扶持本土音乐力量的“我要去西岸上海西岸音乐节原创新势力乐队征集”活动也进入到了展演角逐阶段。30支进入复赛的乐队来自全国各地,最终将由专业评委和网络人气综合评定,决出20支优秀乐队,代表本土原创力量,登上西岸音乐节的主舞台和“极限舞台”,与大牌明星同台演出。

分区售票,更加人性化

上海西岸音乐节如今已经举办到了第三届,作为本土原创音乐节,已经累积了不少举办的经验和人气。去年由于设置了统一门票,不少歌迷为了抢占有利地形通宵排队。今年,主办方吸取经验,售票机制和舞台设计将做人性化调整——延伸舞台的设置,给了更多观众近距离感受偶像魅力的机会。票价也相对应做了阶梯调整,分为前区300元,后区180元,给了歌迷不同的选择。观众凭票上二维码可无限次出入对应观演区,不必为占席而苦苦蹲点在区域内。

目前,音乐节门票已经在官方售票网站大麦网统一开票预售,歌迷可以实时关注上海西岸音乐节官方微博及微信动态提醒。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