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9月亮相 七大看点聚焦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6-27 14:50:1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西岸效果图

2014年9月25日,首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将在徐汇滨江龙腾大道崭新亮相。本次盛会以“5+25”的创新模式登场,分为5天博览会与25天特展。它由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著名艺术家周铁海合作主办,最大限度地凸显上海“海纳百川”的国际化精神和艺术家引领艺术展览的专业性精神。策划并首办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的信心与能力,既来自于上海城市文化的积淀,徐汇滨江与文化创意产业规划的创新,也源于周铁海在艺术领域20多年来深思熟虑的理想与践行。

中国首个融合艺术与设计的文化盛会

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是继龙美术馆(西岸馆)、余德耀美术馆开馆之后,“西岸文化走廊”上又一道引人瞩目的靓丽风景。它通过聚集全球范围内的顶级艺术画廊、设计画廊以及奢侈品牌,旨在打造亚洲首屈一指的世界级艺术交流平台,为画廊、藏家、潜在艺术消费群体、艺术爱好者营造出良好的艺术环境,深化交流,促进中国艺术市场的发展。

再造“上海时代”的经济与文化新地标

博览会选址在原上海飞机制造厂冲压车间改造而成的西岸艺术中心,位于徐汇滨江的核心地带。徐汇滨江曾是上海百年工业文明的见证地,如今打造全新的“西岸文化走廊”,在双年展、美术馆、艺术品保税仓库、艺术家工作室与画廊悉数落户之后,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将成为西岸特色文化产业链中举足轻重的一环,使得这里晋身为上海的文化新地标。

“5+25”全新模式引领博览会新潮流

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最为独树一帜之处在于,它的展期长达一个月,突破了原有的短则三日、长则一周的格局。其中,前5天为博览会日,为参展商与收藏家精心营造交流与收藏的优质平台;后25天为特展日,为艺术爱好者与普通市民提供具备美术馆水准的国际性观展体验。这既扩大了博览会的受众人群,也以“分众”的形式服务于不同需求的观众。

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馆内效果图

专业美术馆级别展览效果的博览会

西岸艺术中心面积达8000平方米、挑高13米,以及无与伦比的空间条件保证了它具备美术馆级别的展览规模。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将邀请HAUSER & WIRTH、Sean Kelly、白立方、大田、洗澡堂、香格纳、佩斯等20余家中外知名画廊以及数家设计机构参展,保证每个受邀方都有充分的展示空间。“少而精”的展览方式,保证了展出者与观展者有足够的交流时间,营造体验式与交流式的观展氛围。

专家共建与高峰论坛的展览模式

全球知名美术馆馆长、策展人、知名设计师以及资深藏家共襄盛举,为博览会的国际性、权威性和品质提供专业保障。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多场由资深专家和业内著名人士参与的世界级专业高峰论坛,以开放性、多元性为视点,聚焦艺术与设计创作、策展与美术馆运营以及艺术收藏等当代艺术热门话题,旨在创建亚洲首屈一指的世界级艺术交流平台。

众多专业机构鼎力支持的共襄盛举

依靠政府的大力支持、丰富的业内外资源以及广泛深入的合作赞助关系,本次博览会将为到访贵宾提供一个全新舒适的艺术高端社交平台。同时,为向国外参展机构提供专业和便捷的艺术品通关、运输服务,本次博览会指定目前国内硬件设施最完善并与新加坡自由港合作运营的西岸艺术品保税仓库作为本次博览会指定的海外展品进出口运输服务供应商。

艺术引领生活,设计走进生活

博览会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每一位观众,旨在树立最具时代特色的美学标高,倡导“艺术引领生活,设计走进生活”的博览会核心理念与当代生活方式。展期内,丰富的当代艺术与新潮设计使得观众大饱眼福之际,也能够培养追求文化消费的生活品位;多场形式新颖的论坛、公共教育、艺术项目等活动更是为都市人的周末生活提供了“文化自修”的好去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