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2013首届葡萄酒标画艺术展北京恭王府举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8-20 18:08:2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刘勃舒作品酒标

最后,作为首批观众,受邀参加开幕式的中外嘉宾观看了艺术展,上海酒类专卖局局长卢荣华观看了展览后表示,每一幅参展作品都具有非常高的艺术造诣,是一次高水平的艺术展,特别是以艺术家画作为原型设计的酒标成品酒一并展出,形式非常新颖,感觉将艺术与生活的距离拉近了,很国际化,同时也很接地气。卢荣华局长表示,此次展览将在推动中法人文交流,促进红酒贸易往来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陈平与嘉宾现场交流

据了解,葡萄酒标画画展在西方非常常见,是一中非常贴近生活的一门艺术形式,也是西方艺术传播的一种特殊方式,我国举办此类画展尚属首次。近百年来,法国人将主流艺术与葡萄酒完美融合,勃拉克、达利、夏加尔、康定斯基、培根、巴尔蒂斯等一大批享誉世界的艺术大师都曾经为法国葡萄酒绘制酒标,为整个西方所认同、喜爱,使得艺术与葡萄酒犹如一对“双子星”,交相辉映。这些酒标上的绘画,几乎就是一部浓缩的20世纪西方美术史。而中国绘画,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独具特色的艺术臻品,凝聚着中华民族特有的思想与情感。本次艺术展展出的12位著名画家的现当代绘画作品,将中国艺术与葡萄酒酒标的功能性与实用性高度融合,是中国艺术国际衍生品化的典范。

陈平作品

杨延文受赠约瑟夫先生亲笔签名定制红酒

杨彦文作品

昆曲表演

法国著名乐队女歌手演唱

画展现场

画展现场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