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墨道同行”—水墨画六人作品展在恭王府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9-19 21:59:3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的六位艺术家(左起:王彦萍、姚鸣京、郑炜、老圃、高毅、黄华三)

2012年9月19日,“墨道同行”——六人作品展在北京恭王府开幕,展览展出了姚鸣京、王彦萍、老圃、黄华三、郑炜、高毅这六位艺术家的优秀作品90余幅。这六位艺术家二十年前都是位于王府井校尉胡同里的老中央美术学院的同学,二十年后再聚首,共同举办了本次展览。

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李旭光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词

李可染画院执行院长李庚在开幕式上致辞

这六位艺术家目前已经成为了中国当代画坛颇具代表性的水墨画家,他们长期扎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沃土,坚守在传统水墨的探索中,在山水、花鸟、人物等不同领域不断积累和推进。传承中国文化的精神,立足时代,开拓中国文人美学的新境界,是他们艺术创作的核心。他们以传统水墨为基点,又进行着独立意识和鲜明个性的创造,重新阐释了中国传统审美思维在当代中国社会的内涵。

传承和创新中国传统水墨,扩展水墨语言的生命力,是这六位艺术家的共同理想。这六位艺术家曾经学习和生活过多年的中央美术学院帅府园旧址虽已被拆除,化作尘埃,但中央美院国画系立足传统、吞吐古今的理念并没有改变,而且这种理念已深深地融入到这六位水墨画家的血液中。中央美院国画系教授姚鸣京代表参展艺术家发言,他说水墨画作为中国人观察和表现世界的一种重要而独到的方式,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六位同学的作品体现了他们对传统艺术精髓的领悟和传承,在传统文化象征的北京恭王府里进行展览,实质上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现实回归,也为艺术领域的后学者提供了一种精神关照。这次作品展期冀得到前辈艺术家的指教,也为艺术界同仁切磋交流提供一个平台。

据悉,展览将展至10月10日结束。

艺术家姚鸣京致答谢词

展览开幕式现场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