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即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6-05 14:31:5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3年6月5日,“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南通市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新闻发布会由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陆善平主持,南通市副市长朱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萌等主办方代表以及南通国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负责人等承办方代表、当地艺术院校师生、北京、南通两地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南通市副市长朱晋在发布会上致辞

“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南通国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承办。大展由“中国当代金属艺术展”、“中国当代漆艺展”、 “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展” 、“中国当代玻璃艺术展”、“中国当代纤维艺术展”五项展览以及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学术论坛组成。展期共8个月,将于2013年6月至2014年3月在南通市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精彩亮相。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萌向大家介绍主办本系列大展的意图与意义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创新国家建设为历史背景,旨在通过展览推出中国当代工艺美术领域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的学术成果;以建设美丽中国为目标,凸显工艺美术在服务人民生活“衣食住行用”的重要作用,引导人民生活方式的转变;以工艺美术行业转型与振兴为目标,推动行业由传统文化领域向创意产业领域的转变;以工艺美术教育教学体系转变为目标,引导建立开放式的人才培养模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林乐成教授向大家具体介绍展览的筹备情况

本次展览以中国高等教育领域和产业领域的工艺美术五个专业方向——陶艺、漆艺、金工、玻璃、纤维所取得的创新作品和学术研究成果为重点,通过南通“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互动与交流的平台,展示最具创新性、学术性、实验性的当代工艺美术优秀作品,促进当代工艺美术教育与工艺美术产业的共同发展,同时旨在凸显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产业特色,使之打造成为中国当代工艺美术作品展示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作品交易中心,务实推进南通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的振兴和发展作出贡献。

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