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清华美院获低碳设计大赛最佳校际作品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6-05 09:47:03 | 文章来源: 清华美术学院

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广州市低碳产业协会、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和广州市万绿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3国际高校合作:基于低碳设计的工业废弃物升级利用”系列活动于2013年5月10日至5月24日在湖南大学成功举行。活动共邀请了来自英国、韩国和中国的15所设计院校共48名优秀师生,共同聚首长沙,以院校和国际两种团队组合方式共同参与“环境未来低碳设计竞赛”,通过他们的创意和智慧,基于工业余料这种特殊材料进行设计创意和模型实物制作。在湖南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在短短2个星期时间内就取得了显著的创意成果,一共产生了50多件优秀创意设计作品,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有时代意义的创意设计盛宴,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升级利用废物的低碳创意设计空间。

本次活动创作出一批非常优秀的作品,其中我院代表队教师王小义、刘新、学生赵延恺和岳威共同创作的“阳台鱼菜共生系统”获得最佳校际作品奖,“阳台鱼菜共生系统”获得最佳校际作品奖。(两个最高奖之一)。

本次活动从报名、开营、选材、讨论、开工,到最后作品完成,中英韩三国高校的师生们一起度过了紧张、精彩又有趣的两周。5月24日上午,“2013国际高校合作:基于低碳设计的工业废弃物升级利用”颁奖典礼暨作品展开幕仪式在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处长杨晓春、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博安格、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主席李淳寅等嘉宾和评委参加了这场颁奖盛宴,评选、颁发了最佳校际和最佳国际作品奖。

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主席李淳寅在颁奖典礼上说,本次活动对于处于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中的中国而言意义重大,这么多作品中,清华大学的“阳台鱼菜共生系统”让他印象深刻,这是一个真正演示了生态循环系统并可以运用到居民家中的一个工业设计。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