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第二届中韩现代雕塑交流展在清华美术学院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0 13:34:55 | 文章来源: 中国雕塑学会

中韩雕塑家合影

清华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郑曙阳、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韩国雕刻家协会会长金永元、中国雕塑学会名誉会长曹春生、韩国雕刻家协会副会长申银淑在展览现场

2010年9月6日上午10时, 由中国雕塑学会与韩国雕刻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韩现代雕塑交流展在清华美术学院开幕。

展览前言

中韩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史源远流长,作为东方近邻,两国在文化背景、生活方式、传统价值理念等方面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然而由于一些历史原因以及当下信息时代的影响,中韩两国的现当代文化艺术,在与世界多元文化不断的相互冲击与碰撞中,各自走上了一条合而不同的发展道路,同时也衍生出了许多具有深层文化价值的学术问题。

雕塑艺术是国家与民族历史记忆的重要载体,是时代人文精神与价值理念的形式凝聚。2009年9月,中国雕塑学会应韩国雕刻家协会的邀请,在首尔艺术中心的公平画廊联合举办了第一届中韩现代雕塑交流展,整个活动精彩纷呈、人流涌动,气氛热烈。为了促进两国文化艺术进一步的交流与发展,双方经协商达成共识,由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先生与韩国雕刻家协会理事长金永元先生共同签署了“中韩现代雕塑交流合作协议书”,约定将中韩雕塑艺术交流活动持久地举办下去。此次由中国雕塑学会邀请韩国雕刻家协会代表赴华,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韩现代雕塑交流展”便应运而生。

中韩现代雕塑交流展,旨在克服现有客观条件并超越单纯的国际交流,展开更深层次的对话与合作,从东方人的视角来探索现代雕塑。通过整合和利用东方传统文化资源,传承与厘清自身雕塑艺术脉络,并紧握时代文化脉搏,从而合作研究甚至构建一个有别于西方体系的文化坐标,启发新的原创,为世界雕塑艺术增添新的动力,为人类创造更多更好的精神财富。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