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清华大学袁运甫艺术奖学金颁奖会在清华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5-15 19:18:3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颁奖仪式上袁运甫先生与受奖学生合影

2013年5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袁运甫艺术奖学励学基金2012年度颁奖会暨2013年度评选启动会”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行,袁运甫教授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对年轻学子寄予厚望,获奖同学向袁运甫教授赠送了集体签名的创作作品集以表敬意。获奖学生及来宾等近百人参加了颁奖会。

中国壁画学会副会长、清华美院教授袁运甫先生致辞

2012年6月,袁运甫教授将自己积攒的100万元稿费捐赠给清华大学,设立了“清华大学袁运甫艺术奖学励学基金”,这是清华大学设立的第17个以名师命名的奖学励学基金。该基金设立了奖学金、研究奖励金和励学金等三类形式,对清华大学及其他艺术院校在读学生中在艺术领域中有独创精神、表现优秀、勤奋好学、经济上需要帮助的学生进行奖励和支持。

清华美院党委书记赵萌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2012年的参评对象,主要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在校生,同时接受中央美术学院的特别推荐。评审工作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专家组成,经对143名申请学生的近千件作品的认真评定,经袁运甫先生的最后审定,6名同学获得奖学金(其中1名是中央美术学院的硕士生),每人奖金1万元;2名同学获得研究奖励金,每人奖金5千元。另外,有8位同学获得励学金,每人受助5千元。

2013年“清华大学袁运甫艺术奖学励学基金”设立专业奖学金9名,每人1万元,面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三所高校的在读学生申请,分艺术理论、绘画与公共艺术两个领域申报。

清华美院党委副书记李功强主持会议

颁奖仪式现场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