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田霏宇于12月上任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一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23 16:43:5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1年9月22日,中国,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今日发出声明正式任命田霏宇(Philip Tinari)为UCCA馆长,并宣布其将于2011年12月1日正式就职上任。田霏宇先生是中国当代艺术界杰出的评论家与策展人,他将从杰罗姆•桑斯(Jérôme Sans,2008年3月出任UCCA馆长)先生的手中接棒,继续管理UCCA相关的机构事务。

“在欢迎田霏宇加入我们的同时,我也对杰罗姆•桑斯先生为UCCA做出巨大贡献致以谢意。杰罗姆•桑斯先生非常有才华,并且也是我们的好朋友”,UCCA的创立者盖伊•尤伦斯说道,“在杰罗姆决定在中国寻找职业新起点时,我们也向他致以最诚挚的祝愿,希望他在新跑道上继续取得成功;同时在将来有机会时仍能合作。”

“田霏宇先生将为UCCA带来一个新的并鼓舞人心的开始。为了能更进一步的融入中国市场,我们做了一系列的调整,而田霏宇的加盟正是这系列调整的其中一步。我一直希望UCCA成为中国的创意文化中心,能推动中国的创意文化发展。而我相信田霏宇的个人背景、兴趣及对艺术文化的敏感度能带领我们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尤伦斯先生继续说道。

田霏宇在其即将担任的新角色中负责UCCA各种展览事务,同时亦将扩大UCCA的艺术研究,其中包括一系列出版物的制作。 田霏宇目前担任现代传播集团旗下的双月刊双语国际艺术杂志《艺术界》编辑总监。加入《艺术界》之前,田霏宇策划了国际艺术杂志《艺术论坛Artforum》进入中国的项目,并任中央美术学院艺术批评客座教授。2007年以来,他兼任巴塞尔国际艺术博览会中国代表一职。作为一名活跃在艺术界的策展人,他曾经策划了包括 《香港七贤》(2009年,香港艺术馆),《癫狂北京》(2008,北京),《亚洲制造?》(2001,杜克大学美术馆)在内的众多展览。作为哈佛大学的东亚学硕士与北京大学的富布莱特学者,田霏宇发表了大量的中英双语学术论文与文章,并获邀在海内外各地讲学当代艺术。经过十年生活与工作于北京的经验,他目击并参与了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成长阶段。

上任后,田霏宇将与UCCA的首席执行官薛梅紧密配合共同工作,并领导UCCA艺术顾问委员会的组建工作。UCCA的艺术顾问委员会目前正在积极筹建中,成员将由国内外杰出的美术馆专业人士与艺术家们组成。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