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无镜”女性艺术展暨女性艺术研讨会白盒子艺术馆举行(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15 22:55: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北京大学教授彭锋在开幕式上致辞


2009年11月15日下午,《无镜——修身堂女性艺术展》在北京798艺术区白盒子艺术馆开幕。

策展人彭锋(北京大学美学教授)及鲍禹(流动艺术主编)选取了当下最具影响力的女性艺术家的作品,以近二十年来的女性艺术成果汇聚成多元且较完整的历史切片,凸显了中国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地位和学术价值。本次展览的作品极具探索性和创新性的影像、装置及雕塑,也包括架上绘画参展艺术家有雷双、闫平、刘虹、莫也、姜杰、杨帅、张笑蕊、向京、黄莺、夏俊娜、哈丽达、万晓笳、康蕾、郝丽、陈子君、沈娜、赵桢、王春燕、莫芷等和特邀艺术家林天苗、曹斐、崔岫闻、施慧、陈庆庆、喻高等。





女性艺术评论家、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陶咏白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展览由北京红风汇文化传播公司、修身堂控股有限公司举办,并由江西美术出版社出版《流动艺术——女性艺术的自我镜像》一书。

在展览开幕之前及之后,在白盒子艺术馆三层VIP厅进行了“女性艺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女性艺术的身份与发展”为主题,由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彭锋主持,女性艺术评论家、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陶咏白,著名批评家邓平祥,白盒子艺术馆艺术总监顾振清,策展人岳路平,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艺术史李建群、女性艺术评论家荒林,著名女性艺术家郝丽、李昌菊、孙欣等加了研讨会。



白盒子艺术馆艺术总监顾振清在开幕式上致辞



红风汇文化艺术机构总经理张根俊在开幕式上致辞



花旗银行代表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参展女性艺术家与理论家、批评家合影

1   2   下一页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无镜—女性艺术展”将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
· “无镜”女性艺术展 展览前言
· “无镜”女性艺术展
· “女性艺术” 市场追捧热 VS 艺术边缘化
· “深度呼吸”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