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主场》当代艺术展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举行(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17 22:21:3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作者:许柏成
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在开幕式上致辞
 
《主场》当代艺术展策展人顾振清在开幕式上致辞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孟海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2009年10月17日下午3点,由著名策展人顾振清先生策划的当代艺术展--《主场》在位于北京798艺术区的白盒子艺术馆拉开帷幕。展览共邀22位参展艺术家,分别是:曹晖、崔岫闻、方力钧、葛非+林缜、蒋志、李晖、李颂华、林一林、缪晓春、彭弘智、乔迁、沈少民、史金淞、隋建国、孙原+彭禹、王度、王兴伟、翁奋、吴玉仁、西安派、徐小国、许仲敏。

展览主题源自一些艺术家的共同立场,可以解释为对全球资本主义价值体系的一种不合作态度,是对消费社会决定艺术市场的一种态度超越。 

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
 
《主场》当代艺术展策展人顾振清
 

策展人顾振清认为:“新世纪以来,当代中国艺术在全球视野中崛起,几乎成了不争的事实。与欧美一些艺术中心城市和老牌的国际艺术展会相比较,北京、上海等地的中国艺术现场属于新兴国际舞台。但是,就中国艺术而言,欧美展场毕竟是客场,难以充分实现自身价值。中国国内的现场才是主场。…而主场不仅是中国的主场,也是世界的主场。中国主场的打造,既要拥有主体性构建的价值支撑,又要纳入全球当代文化力量的参与。唯如此,中国大大小小的艺术现场才能成为立足于中国本土的、有中国风骨的国际艺术主场。”

《主场》当代艺术展同时作为白盒子艺术馆入驻798艺术区,新馆开馆的一次开幕亮相及展示。

白盒子艺术馆由北京白盒子文化艺术公司投资创建,是国内民营资本打造的艺术展览馆。白盒子艺术馆以当代文化的多功能需求为目标设计规划,旨在构建集艺术展览、艺术论坛、学术交流、实验教育、设计创意为一体的跨界交流平台,以分享沟通、包容协作、服务交流的理念阐释其“艺术改变生活”的宗旨。

艺术馆整体建筑面积 1100 平方米,展厅面积 550 平方米,共三层楼,主展厅空间高9米,展墙高5米宽20米, 二楼展厅面积161平方米,展墙高3.4米宽20米。整体空间以白色为主调。可举办大型艺术展览及承办多种艺术活动。馆内设300平米的咖啡厅,可为各种展览酒会、主题活动、会议交流等提供完善的服务。艺术馆关注国内国际当代艺术的发展动向和最新思潮,以举办中国当代艺术的展演活动为方式,推动中国当代艺术与国际文化艺术的交流,并将长期致力于跨界艺术的展览展示、学术推广、资源整合和平台行销,强调国内外艺术交流的互动与传播,为艺术产业化的发展探索新路。 艺术馆将定期举办各种艺术学术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理论家、学者、批评家、策展人进行艺术学术报告,挖掘艺术资源,信息共享,以促进跨界互助合作,同时普及艺术教育工作,丰富广大观众精神生活。艺术馆还将积极致力于发现、培养、推出年轻的新锐艺术家。

1   2   3   下一页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2009全球艺术品收藏论坛(华彬论坛)公共论坛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召开
·  华彬论坛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发言
·  华彬论坛 美国巴恩斯艺术基金会总裁Derek Gillman发言
·  华彬论坛 英国考陶德艺术学院总监Deborah Swallow发言
·  华彬论坛 保利艺术博物馆馆长蒋迎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