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首届亚洲青年艺术节”将于九月下旬在北京举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7-17 22:33:10 | 文章来源: 美术同盟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为进一步促进亚洲各国以及太平洋地区之间文化艺术的合作与交流,中央电视台和亚太广播联盟(ABU)联合举办的“首届亚洲青年艺术节”将于九月下旬在北京举办。届时来自亚洲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青年艺术家将聚集一堂,以崭新的方式展示亚太地区五彩缤纷的艺术。

        据悉,在此次艺术节期间,每个参与机构都将选送具有本国、本民族、本地区特色的表演节目。主办方将成立具有一定权威性的艺术节评委会,从所有选送的参演节目中评选出具有较高艺术价值和纪念意义的各类奖项。

        目前,主办方已向日本、韩国、泰国、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太广播联盟的四十多个成员国发出了邀请,诚邀这些电视机构率领当地的青年艺术家来参加此次盛会。

        为了避免语言的隔膜,主办方希望电视机构选送的节目尽量不受语言限制,不涉及宗教、暴力、色情等内容,以欢快、热烈的歌舞形态为主,充分的调动青年人的积极性。除演播厅外,青年艺术家还将携带自己的才艺走向社区、社团等户外场所,让更多人了解亚洲各类青年艺术。

        央视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希望把该艺术节打造成为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艺术节之一,进一步增进亚太地区各个国家之间的了解与和谐,成为亚太文化艺术交流的一座新的里程碑。

        亚洲青年艺术节以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亚太各国轮流主办。所有艺术节的节目都将实现电视资源共享,盛况将在亚广联各成员国电视台播出。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访]2007北京798艺术节总策展人——朱其
· [专稿] 798艺术节新闻发布会
· 艺术节独立影像展映以及研讨会
· SURGE798艺术节德国艺术家将掀浪潮
· 比时代多走一步——北京国际电子艺术节访谈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