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两岸画家共赴西藏考察岩彩壁画之源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7-17 22:38:38 | 文章来源: 美术同盟

 

        新华网厦门7月13日电(记者李慧颖)13日,由海峡两岸的20多名艺术家发起的“大陆西部寻岩彩画之源”活动在厦门启动。这次活动中,两岸的专业画家、艺术院校师生组成考察队,共赴西藏,进行一次以考察、临摹中国古代岩彩壁画为主题的文化寻根之旅。

        据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小鹭教授介绍,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考察队成员主要是厦门大学、台湾东海大学师生和来自台湾的专业画家。考察队将寻访拉萨、日喀则、阿里等地保存较为完好的古代岩彩壁画遗存,深入考察、临摹。部分考察队成员还将到中国古典壁画最具代表性的敦煌莫高窟学习和研讨。

        张小鹭教授说,今年4月,他在台湾东海大学讲学期间,为了让两岸学习岩彩的青年真正领悟岩彩画的发展脉络,就提出要开展“大陆西部寻岩彩画之源”的计划,得到了台湾同行的热烈响应。

        考察队成员、来自台湾的专业画家白慧怡表示,台湾艺术家将考察西藏各寺庙、石窟壁画和唐卡等古代岩彩艺术遗存,寻找共同文化传统之根,希望创作出更富感染力的作品。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太平天国壁画馆开建
· 特里库留姆餐厅及室内壁画
· 西藏罗布林卡壁画修复完工
· 墨西哥绘画:从壁画三杰到当代
· 中国根源·世界语言-首届岩彩艺术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