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SURGE798艺术节德国艺术家将掀浪潮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4-30 09:55:36 | 文章来源: 视觉中国

时间: 2007年4月28日-5月12日

地点: 798艺术区

主办机构: 798艺术节,the:artist:network艺术组织

合作机构: 歌德学院(中国)等等

在四月底即将开幕的798艺术节上,SURGE当代艺术展——一个多元异质的展览将成为艺术节的重点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合作机构,歌德学院将支持此次参展SURGE的三位德国艺术家在北京本土的作品创作。作为在中国的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一向支持北京当代艺术界的多元化,并愿大力扶持德国与中国年轻艺术家的互动交流。歌德学院不仅支持五一期间举办的迷笛摇滚音乐节的德国数支乐队演出,草场地艺术节“当代德国舞蹈戏剧系列”,更协同此次展览加入到国际化的798艺术节中。

SURGE当代艺术展,是由美国纽约的艺术组织Artist:network举办的大型国际展览,展出来自世界各国的多位艺术家的有趣作品。这个多元异质的艺术家群体将来到中国,进行一种集体的,然而又充满个性的艺术表达。他们的作品充满了活力和激情,甚至有一种狂野,使之能立足于当今国际艺术的最前沿。

Surge这个名字有很多含义,其中一个就是 “海水流向岸边”, Surge参与这种浪潮的方法就是既展出国际作品又展出中国本土作品,带有浓厚的全球性气息。从这点来看, 本展览成功地阐释了艺术无疆界的观点,即在艺术的领域,全球的或是民族的都可以是重点。

展览将于2007年4月28日-5月12日在798艺术区展出,此后,SURGE还将到上海和深圳的博物馆进行展览。展览期间,歌德学院还将策划“歌德之夜”活动,在展览作品的基础上,特别邀请录像装置作品展示和电影放映。歌德学院并已受798艺术园区邀请,为2007年10月的798区50年大庆策划系列德国艺术项目,双方将开展更为长期而丰富的合作。

本次参加展览的三位德国艺术家分别是Natalie Bewernitz,Marek Goldowski 和Wolfgang Stiller。Bewernitz和 Goldowski采用视频技术,将图像与声音完美地结合。所采用的那些音频把观众从被动的听众提升为主动的参与者,在欣赏这作品的过程中,观众成为了与艺术家同等重要的存在。而Stiller则选择以雕塑的形式体现精神。虽然采用仿照的方法,但却加入了人体的因素。他作品中的人体实际可以追溯到一系列的文化和道德源泉,它们的实质在艺术家手中得到了体现。他想要诗意化地表现的实际上是:表面的东西其实和深处是一体的,反之也成立。

SURGE现代艺术展简介

SURGE现代艺术展,是纽约艺术组织artist:network在美国本土以外举办的第二次国际展览,它将展出来自十个国家的十八位艺术家的作品,涵盖了SURGE当今艺术创作的多种媒介和策略。展览将在中国北京798艺术节的开幕之际展出,届时艺术家们将在现场工作。之后展览还将在上海和深圳的博物馆中展出。

Artist:network是于2001年成立于纽约的草根艺术组织,目前在瑞士、德国、西班牙、英国、中国和日本等国都有分支机构。经过五年的时间,它在总部和各国分支之间建立了一个杰出而权威的跨文化交流项目和网络。

SURGE试图将艺术家独特的个人视角通过沟通、组织和合作协调在一起。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将来到中国,进行一种集体的,然而又充满个性的艺术表达。从哲学意义上说,Surge是一种消耗物质的不竭动力,正像熔化的蜡烛之于火焰不可逆转的消亡。它主要是讲述行动与改变,开端与结束;着力于探讨艺术转瞬即逝的天性,以及瞬间的感知如何服从于观念。

展览试图讲述的是,当单独的作品相互碰撞时,艺术的冲动如何在感官接受者之间传递,并对作品进行反应、分解和渗透。展览展出的作品通过力量、运动与物质转换的不竭动力来表现自己。SURGE令人惊奇地将艺术家们的天才集合在一起,展示极大的丰富性与复杂性。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2007北京798艺术节举行开幕式
· 2007北京798艺术节分策展人——杨子(“八美涂”影象展)
· [专访] 北京798艺术节总策展人—朱其
· [专稿] 798艺术节新闻发布会
· 2007北京798艺术节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