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声音

国家主义与全球主义:美国艺术诸课题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11 09:12:42 | 文章来源: 北京文艺网

2001年,凯利·沃克(Kelley Walker,生于1969 年)在一幅作品中以高度的歇斯底里刺穿了玩笑,向我们表明了这个时代所遭受的数字化的毒害。但是在过渡时间内,或许我们的清醒的当务之急变得真实了。同时,某种不稳定、多边也在后“9.11”时代出现了。汤姆.萨克斯(Tom Sachs,生于1966 年)对全球主义的研究——积极影响或消极影响——都在《Nutsy’s》得到尽情的体现,这是一种有跑车和打锣敲钟的站点的交互式的装置艺术,艺术家在其中将美国的麦当劳特权与失败了的乌托邦式的柯布西耶(Corbusier)的法式住宅项目《集群住宅(Unité d’Habitation)》作比较。与当代很多艺术家一样,萨克斯将消费者肖像与文化、政治甚至赌博的肖像浓缩到一起,以此力求理解交叉的经济和日程。

如今,引用他人地图像对艺术创作具有核心意义的重要性,如七八时年代那样。而由于大众交流、高等艺术、信息、娱乐之间没有明晰的界限,当代的艺术家们似乎更为悠闲轻松了。

布里特尼·斯比尔斯(Britney Spears)的图像被给予了与阿布格莱布监狱囚犯们同样的关注,他们在视觉领域中的纸支配地位,以及在重组的经济和意识形态系统中的地位。凯利.沃克用Photoshop 软件处理过的伯明翰种族骚乱的复制品,与洛曼的屏印成形的铝上的子弹洞,都得益于安迪·沃霍尔的方法以及他重复使用的暴动的图片。通过在他图像中加入了巧克力色彩的印象主义式的挥毫泼撒,沃克将其图像的地位复杂化为拷贝了,同时又想将它们与市场销售联系起来。沃克的作品进一步使图片的原创性及著作权问题激进化了:他不仅适用发现的图片,还将其作品制作为CD,这样别人可以进一步对原来的图片进行处理。他与艺术家维德.古藤(Wade Guyton)的联手,反映了一种面向协作与集体性的总的趋势。分担着制造含义的负担,沃克和他的同道是被称为更宽的更国际性的“对善于交际性的强调”的一种符号,这可能会界定当前的艺术实践状况,以及对涵括更广泛的更民主的方式的渴求。

回首过去25 年的美国艺术,可以看到一系列缤纷的差异与区别,而大众媒体以及电影、电视、杂志、互联网对当代文化的巨大影响继续纠缠、刺激与鼓舞着艺术家们,不仅仅在美国,而是在全世界。事实上,在专门的国别的限度内谈过去十年间的艺术多少是有些不可能。

全球主义对艺术世界的影响是显而然的,而且影响的范围还在越来越大,越来越国际化。正如,过去十多年间的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所标明的(包括了很多不是美国人但却在美国生活且在文化领域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对“美国人”的定义显得越来越不那么容易了。

   上一页   1   2   3   4   5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