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青年博物馆在美国艺术画廊常年召开新展览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29 09:41:41 | 文章来源: 中国艺术新闻网

 

加州旧金山讯——8月28日,青年博物馆在美国艺术画廊常年召开新展览,命名为 Yua,北极精神:爱斯基摩和因纽特人的艺术,来自托马斯湾福勒收集。Yua在这个词义是精神或者灵魂。其突出了标题,反映了广泛认同爱斯基摩/因纽特人的概念,万物的自然世界,甚至无生命的物体具有的精神或灵魂。

展览的优秀作品是博物馆的赠品来自托马斯湾福勒的资产,他是一个多方面的艺术家,设计师,收藏家和商人。在他的一生,他到过很多次阿拉斯加,拥有一个美国西部的稀有的和独特的收藏。

装置

首届展览包括近100个物品,大约从公元3世纪到当代的物品。代表了北极生活的审美和实用的感觉。这些物品包括人物,篮子,碗,工具,管道,盒,鼻烟的容器,雪镜,独木舟模型,动物雕刻,玩偶,和石雕的各种材料,如象牙,鲸须,海象象牙,海哺乳动物肠,木材,纤维,和石头。

Yua ,北极精神包含迷人的物品,其使用范围从原始用品到娱乐用品。一个值得注意的物品是跳舞房子,与11舞蹈家和音乐家的表演。另一件是一个罕见的华美雕刻,19世纪后期象牙纸牌玩扳,上面有大量的动物似乎都在吃着对方,描写了生物链。

爱斯基摩和因纽特人的历史

许多学者认为,这里的祖先被认为是在4000年前北方土著人民迁移到那里,过着相对孤立的生活。

这些外国游客购买的因纽特人与爱斯基摩人的物体作为纪念品,因此,土著人民开始创造不同的纪念品给外国游客。在19世纪,大部分因纽特人艺术品专门作为旅游贸易品出售。 今天,艺术创作品仍在销售中。

托马斯湾福勒

托马斯湾福勒,来自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一直是一个狂热的收藏家,他是一个艺术家,设计师, 野外活动家和旅行者。他一生赞赏并接受了因纽特人的审美和文化。他的第一件因纽特人的艺术收藏始于20世纪70年代,并成立Inua画廊,拥有400件大型托马斯湾福勒收藏。1975年,在康涅狄格州他开始了一项重大的图形设计公司,汤姆福勒公司;它在2008年更改名称为TFI Envision公司。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大英博物馆珍藏将到阿布扎比
· 民博普遍经营惨淡 民营博物馆立法安徽率先试行
· Banksy 单挑博物馆:是颠覆正统还是登堂入室?
· 马未都复郭庆祥:我不靠卖藏品经营博物馆
· 洪水令维也纳Albertina博物馆转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