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2009东亚全球自由创造奖:授予前沿艺术家的国际奖项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31 14:58:26 | 文章来源: 中国艺术新闻网

康特.马朗佳, 2008年东亚全球自由创造奖的获奖者

去年的项目取得了开门红,2009东亚全球自由创造奖将在伦敦开幕。这个独特的奖项是颁发给前沿艺术家,那些促进社会正义、振奋人类精神、为开放的社会建立基础的人们。

东亚全球自由创造奖的主席理查德.钱德勒说:“历史告诉我们繁荣的社会是建立在“创造” 的基础之上。鼓励艺术表达的社会可以建立有力的发展经济、政治和文化的基础。 他们将领导世界的明天。”他补充说:“东亚全球自由创造奖奖励那些有天分的艺术家,他们给世界上充满骚动和绝望的地方带去希望。同时,我们高度认可他们对抗世间不公的勇气,他们振奋人类的精神并且保有发展所需的创造力。”

东亚全球自由创造奖是一个国际性的奖项,成立于2008年。这个奖项包含三个类别:主奖(面向各创造领域的个人或艺术团体),青少年奖(面向18岁以下的艺术家),被监禁的艺术家奖(面向那些因为创作了某些作品而遭监禁的艺术家)。总奖金高达12万5千美元,在得奖艺术家和他们的推荐组织间分配。

2008年的获奖者是康特.马朗佳,是一位来自津巴布韦的剧作家,他冒着生命危险向总统穆加贝的专政统治挑战。他的获奖是因为撰写了名为“好总统”的饱含政治感情的讽刺文章,描述了一位残忍的独裁者,并且真实的反映了津巴布韦的现况。

该奖项面向所有的艺术家,今年的截止日是8月14日,目前已有500多名艺术家报名(从阿富汗到津巴布韦)。候选人名单将在9月初公布,2009年11月在伦敦举办颁奖仪式。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比尔·维奥拉获得国际奖项
· 第52届威尼斯双年展闭幕 金狮奖项各归其主
· cosplay超级盛典 各大奖项新鲜出炉
· 鄂尔多斯奖——第一个中国创设的国际性建筑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