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NFT艺术家真会玩,将兰博基尼炸成碎片出售

NFT艺术家真会玩,将兰博基尼炸成碎片出售

时间: 2022-03-01 13:32:25 | 来源: 艺术中国

说起NFT艺术品,人们往往想到的是虚拟、高价、狂热、五花八门,好像任何物品都可以NFT转化成为贵的离谱的艺术品。NFT自从给艺术圈打开新世界大门后,已经以不走寻常路的方式数次让人大开眼界,而在近期,又一件令人咂舌的NFT艺术品横空出世。

图片来源:shl0ms官网

最初是一位名为“Shl0ms”的NFT艺术家去年9月在推特上发表了全新企划「$CAR」,提出想要“物理分割”一辆兰博基尼跑车,然后将分割碎块以NFT艺术品的方式拍卖出售。此时他的粉丝们提出建议——比起分割,还是炸掉更有趣一些。

于是这位艺术家真的开始这样做了。首先他自掏腰包拿出大部分资金,支付了25万美元购买一辆兰博基尼Huracan跑车,并组建了一个100人的团队。他们的目标是将兰博基尼炸毁,但不是烧毁,否则就没有足够的碎片收集并出售了,所以需要讲究爆炸技术,于是他们又聘请了一名有执照的炸药爆破工程师,这位工程师表示这是他迄今为止最具挑战性的一次爆破。

价值25万美元的兰博基尼Huracan 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

为了保证计划的顺利进行,不至于出意外导致25万美金打水漂,所以该团队首先实验性的爆破了一辆实验汽车,以论证破坏的精准度,之后花了两周时间准备就绪。

在2月2日,也就是大年初二那一天,这辆兰博基尼就像春节的爆竹一样炸开了。只是这爆竹绝对是史上最贵...

原视频:Youtube @LifeStyle

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

图片来源:Free Press Journal

爆炸结束后,该团队上前收集了这辆兰博基尼的999枚碎片,并以4K视频质量记录下了每一个碎片。其中111枚碎片被授予该团队和初始资金提供者,剩下的888枚碎片计划出售。但请看清楚了,不是出售实体碎片,而是出售碎片的4K视频。实体碎片还是由团队自己收着,将来可能用作展览展出。

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

Shl0ms计划出售的这888件碎片独立视频,每件制作成一件NFT艺术品,拍卖价为0.5到1枚以太币,按以太币目前的价格计算,预计成交总额将在112万至224万美元之间,是他为这辆兰博基尼支付的25万美元的数倍。Shl0ms称NFT销售收益将资助未来的公共艺术装置。

原视频:Youtube @LifeStyle

Shl0ms在一次采访中声称,自己没有“传统的艺术家背景”,但有艺术天分,从2016年就已经开始涉足加密行业,曾在2021年的一个NFT系列作品中筹集了50万美元,其中至少有一个NFT最后卖出了8万美元。另外他还有很多其它让人无解的NFT,比如一个售价超过9000美元的验证码。

Shl0ms 透露此次计划旨在批评利用加密货币迅速致富的贪婪,而非加密货币本身,他期望加密货币能有更多正向用途,并不仅仅成为一场Zero-sum Game零和游戏。(作者:兰红超,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


NFT艺术家真会玩,将兰博基尼炸成碎片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