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傅文俊艺术作品《休克》参加联合国展览《全球对话2020》

傅文俊艺术作品《休克》参加联合国展览《全球对话2020》

时间: 2020-09-23 10:47:1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全球对话2020》在线展览现场

2020年9月21日,由UN75-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活动主委会与F.99和IKONO SPACE联合举办的在线展览《全球对话2020》正式上线。中国当代艺术家傅文俊的综合媒介作品《休克》从众多候选作品中脱颖而出参加展览。

《全球对话2020》是一场以人为本的全球性艺术展览,旨在提高人们对全世界所面临的最紧迫问题的认识。

UN75-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活动主委会和F.99首席策展人Gilléad-Gaari Mziray,从350多位全球候选艺术家的1700多件作品中选出99件作品参与展览。展出的艺术作品关注着人类今天的许多重大议题,比如新冠疫情、警察暴力、现代住房危机、非洲极端贫困、气候变化对心理健康的影响、难民问题等等。

傅文俊参加联合国展览《全球对话2020》

现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筹备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活动特别顾问法布里齐奥·霍奇尔德(Fabrizio Hochschild)先生在展览祝贺视频中说到,“今年,联合国启动了最大规模的全球对话和倡议活动,希望人们参与进来,共同应对世界正面临的紧迫挑战。我们邀请世界各地的所有人去设想他们想要的未来,并贡献想法使之成为现实。作为UN75-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我很高兴地宣布与F.99和IKONO SAPCE合作启动展览《全球对话2020》,通过艺术的方式应对人类今天所面临的全球挑战。通过这次展览,我们正在加大努力,让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表达自己的看法,让更多人了解艺术家和他们所在地区面临的重要问题。”

傅文俊综合媒介作品《休克》

傅文俊综合媒介作品《休克》

傅文俊的综合媒介作品《休克》创作于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居家不出期间。在艺术家看来,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整个世界休克了。疫情期间,小小的口罩成了保护生命的“卫士”,人人都离不开它,国内外的一些汽车制造厂商甚至转产口罩,全球的口罩制造原料价格暴涨几十倍……有人说当代艺术是荒诞的,但现实生活永远比艺术更加讽刺、荒诞。虽然危机是人类250多万年演化道路上一直面对的永恒命题,但在21世纪的今天,人类的这场危机来得太快,让很多事情变得相当魔幻,超出了人们的经验和想象。我们期待世界尽快复苏,与此同时人类也需要更加冷静地思考与反思这一切。

《全球对话2020》不仅是一个艺术展览,它还希望建立起一种联系,通过来自世界各地优秀艺术家的艺术作品,与包括国家元首、部长和外交官在内的全球观众产生交流,用新的方式和视角让我们看到人类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好。在展览的开幕和闭幕活动上,为帮助建立一个更加平等、包容和可持续的世界,观众将花一分钟时间填写一份联合国发起的调查问卷,表达您认为未来全球各国应该优先考虑的事项。

《全球对话2020》在线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9月28日。



傅文俊《休克》参加联合国《全球对话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