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布朗,50年的从业经验 Daniel Templon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7-08 11:15:31 | 文章来源:La Gazette Drouot 中文刊

读书>

2016年是丹尼尔•彭布朗的从业50周年纪念。

在本届巴塞尔艺术展上也能看到其画廊展位。

丹尼尔•彭布朗(Daniel Templon) © Eric Garault 图片提供:Daniel Templon画廊,巴黎-布鲁塞尔

作为老牌参展画廊,您对这一艺术展的发展怎么看?

由恩斯特•贝耶勒(Ernst Beyeler)、特鲁•布鲁克纳(Trudi Bruckner)和巴尔兹•希尔特(Balz Hilt)1970年创办以来,巴塞尔艺术展一直是各国知名画商欢聚一堂的场所。我们对自1978年便参展至今的历史深感自豪。巴塞尔艺术展40年间的发展是我们行业变化的写照。以前,对艺术家的宣传更注重文化性和长期性,不像今天那么商业化,而现在的艺术家也有意加剧画廊间的竞争。画廊之间的关系由过去的合作变成了今天的竞争。我们不得不面对新的问题,适应变得更大、更复杂、更全球化的艺术市场。画廊在国外没有分店已经变得不可思议了。比如1972年我就在米兰开了分店。这些变化是很自然的,但艺术品商本人应该继续保持书写艺术历史的心境。

今年是您创办画廊的50周年店庆,有什么庆祝活动吗?

会出两本书作为纪念:一是朱莉•维尔莱纳(Julie Verlaine)编纂的《丹尼尔•彭布朗,一部当代艺术的故事》(Daniel Templon, une histoire d’art contemporain,Flammarion出版社);二是今年秋天将要面市的一部图册,重新回溯了画廊1966年以来走过的历程,也是我们40周年店庆时出版图册的更新版。

本次第47届巴塞尔艺术展带给您什么启示?

不管人们怎么说,绘画没有死!在巴黎,关于“绘画终结”的议题曾一度引发热论,而且这一想法现在仍很常见。我一直反对这种说法,事实上,其在法国之外也从未得到过任何响应。

 

 

值得一看:

拜尔勒基金会(Fondation Beyeler)关于不稳定平衡概念的成功展览“考尔德&费茨利/威斯”(Calder & Fischli/Weiss),汇集亚历山大•考尔德(Alexander Calder)及彼得•费茨利(Peter Fischli)和大卫•威斯(David Weiss)双人组的作品。 展览持续至2016年9月4日。地址:Fondation Beyeler,Baselstrasse 101,CH-4125 Riehen/Bâle

201607/08期

彭布朗,50年的从业经验 Daniel Templon

皮埃尔•瓦伦丁:留下还是退出

巴塞尔艺术展,市场的艺术

德加之作物归原主:1918以来首现市场

4200多万欧元成交额

摩纳哥夏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