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0多万欧元成交额

艺术中国 | 时间:2016-07-08 10:33:10 | 文章来源:La Gazette Drout中文版

读书>

2016亚洲艺术品主题周完美收官,在法国艺术品市场成功实现超过4200万欧元的佳绩。其中图卢兹的一件皇宫画册以290万欧元的高价独占鳌头,另有一幅波特尔珍藏的日本版画以745,800欧元创下日本版画拍卖世界纪录。

喜多川歌麿(1753? - 1806),《深く忍恋》(L'Amour caché),属于其诗歌画册《歌撰恋之部》,云母底色木版画,带印刷商蔦屋重三郎印章款;背面有收藏家Guy Portier印章款。巴黎,德鲁奥中心,6月21日,Beaussant-Lefèvre拍卖行和法国佳士得拍卖行。专家:Jossaume女士。

745,800欧元

由Beaussant-Lefèvre 拍卖行与佳士得联合主持的波特尔私人珍藏艺术品拍卖会被公认为是此次亚洲艺术周的盛事。90件拍品的成交金额超出了预估,达到1,511,525欧元!6月21日德鲁奥中心9号厅,亮黄色的帷布衬托出隆重盛大的现场气氛。首先是对波特尔家族传播亚洲艺术的历史回顾介绍,随后拍卖会正式启动。现场观众人头攒动,而真正的竞拍者则通过电话叫价。佳士得的艺术品专家热哈尔迪娜-勒南(Géraldine Lenain)尤其注意到许多日本艺术品收藏家再次出现在巴黎。她说:“这是他们时隔十年后再次回到了巴黎艺术品市场”。数年前交易市场主要转移至美国和日本,这次拍卖盛会重现了我们巴黎艺术品市场的强势地位。藏品中的版画《深く忍恋》(L'Amour caché)以745,800欧元的高价成交,成为作者喜多川歌麿(1753? - 1806)画作拍卖最高纪录,更创下日本版画拍卖的世界纪录。上一次日本版画拍卖纪录保持者是2007年11月5日伦敦佳士得拍卖的Bob Moore私人藏品: 一幅葛饰北斋的风景版画《红色富士山》,成交价600,049美元。一幅妆扮成鹫塚八平次的演员谷村虎藏肖像版画,人物神态狰狞,目光犀利,但是最终未能拍出高价。东洲斋写乐(活跃于1794-1795年)的这幅画作生动传神,遗憾的是画面品相破败,不过最终竞拍价格仍然攀升至101,000欧元。 Anne Doridou-Heim

 

693,000欧元

朱德群(1920-2014),《秋》,1978,布面油画,196 x 98厘米。 巴黎,德鲁奥中心,6月9日,Kapandji Morhange拍卖行,Lombrail-Teucquam拍卖行。专家:Privat先生、Perazzone-Brun鉴定事务所。

1  2  3  4  5  6  


201607/08期

彭布朗,50年的从业经验 Daniel Templon

皮埃尔•瓦伦丁:留下还是退出

巴塞尔艺术展,市场的艺术

德加之作物归原主:1918以来首现市场

4200多万欧元成交额

摩纳哥夏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