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的意外——任敏新作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25 19:32:5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意外的惊喜”将展出艺术家任敏新近的综合材料作品,这些充满挑战、风险与惊喜并存的作品,将会带给观者独特的视觉经验和充满想象新意的、诗意的思考空间。

任敏早年在中国美术学院学习和工作,后迁居美国,现为美国加州美术学院教授,他为中国美院与美国各艺术院校的交流做出过大量的工作。作为一名在美国和中国之间频繁来往的艺术家和教授,任敏的作品明显的展示出他融合东西方文化的特色:作品虽然新颖、在理念和制作过程中极具原创性,但同时在这些完全当代的作品中任敏也参入了“写意”这一中国艺术的传统。

在新近的作品里,曾研究丙烯画多年的任敏把各种材料揉在一起,墨色和彩色相融在一起,于是宇宙星云、冰裂的纹路、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丝绸微泛的光泽、西方抽象绘画中的戏剧效果、亚洲书法中的笔触、中国山水画中永恒的暗喻以及壁画中的回忆……这些互不干连的元素在任敏的画面上不期而遇,任敏对于他作品中所用各种材料自身性的显露给予了充分的尊重,它们魔法般的组合成一个新的令人惊喜的宇宙:不仅需要通过眼睛来看,也要用想象力来梦想和感受。

任敏作品的微妙之处在于它是如何的去包含“意志”与“默许”,他运用中国画的传统巧妙地处理着一种几乎无法察觉到的人类干预。他在对峙与协调间所达成的那种微妙的平衡,在于自然过于人为。任敏的艺术包含抽象性和叙事性,同时也包括形、时、声之间的互动,力量与雅致共存,这些缓和的特性体现了艺术家在多重领域的理解和探索。

对于世间万物的勇敢的兴趣和他从未忘记过的自己的中国背景,是任敏的艺术轨迹中与他始终相伴的两个要点。他的作品在逐步演化中变的更加有力和丰富,观其今时的作品,它们向人们展示了艺术家梦想成熟的过程,以及艺术家为此梦想毫不保留的奉献。

任敏的作品为中国的哲学与艺术创造了一个现今与过去持续重要对话的平台,同时他的作品展现了一个风格:将文明人普遍的渴望表现出来,即逃离他们日常的世界去大自然、与更大的思想领域和空间交流。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