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澳大利亚艺术家“两只优犬”展览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25 18:57: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两只优犬” 开幕现场

2011年11月19日下午四点,澳大利亚艺术家“两只优犬”展览在环铁时代国际画廊开幕。此次展览由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女士(Her Excellency the Australian Ambassador to China Ms Frances Adamson)揭幕并致辞,与此同时,环铁时代美术馆馆长孙小娟女士做为此展的策展人发表了讲话,环铁艺术城投资人崔保东先生、著名艺术家吴达新先生等众多艺术家和媒体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两只优犬” 是澳大利亚艺术家Fiona Morrison 和Anna Reynolds最新合作项目的名称。展览展出的十幅数字印刷作品是她们在北京环铁艺术城24小时艺术国际工作室内,为期8个星期的居住计划期间中进行的。这些作品表达了两位艺术家对中国北京的感受,以她们的角度诠释了她们对于中国文化现状的不同理解,运用全新的数码技术来呈现出她们的创作理念。有着视觉艺术硕士学位的Fiona Morrison是经验丰富的专业摄影师。她任教于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摄影专业。Morrison主要在夜晚进行摄影。她的作品关注人类建造的环境并突出表现了无人居住的城市景象。Anna Reynolds获有优等学士学位。她是一个多方位的视觉艺术家。她同时教授艺术并参与各种社区项目。今年她在4个不同的国家中举办了展览并进行了艺术家居住计划。

这两位从偏远地区来的艺术家的独特的视角寻求的是在国际框架中的位置以及评论性的探讨。她们惊叹于享有盛名的中国名胜古迹、众多的人口和丰富的产品。而最吸引他们的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 他们共同选择以中国人的面孔展示人们在城市环境中的生态,以此来象征全球人类生存的状况。

在开幕式之后的交流活动上,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女士与艺术家Fiona Morrison 和Anna Reynolds就具体的作品进行了交流,对两位艺术家独特的文化视角和对数字技术的运用给予了高度肯定。这次展览同时也促进了中澳两国在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


“两只优犬” 开幕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