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学院精神提名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30 16:48: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孙小娟

主办单位:北京环铁时代美术馆

展览日期:2011年10月16日——11月4日

开幕酒会:2011年10月16日 3:30

展览地点:北京环铁时代美术馆

 

“2011新学院精神提名展(第二届)”将于2011年10月16日-11月4日在北京环铁时代美术馆举行。

此展览仍坚持 “新学院精神”的策展理念,即:面对当代艺术发展混乱,艺术市场低迷、理性学术缺失的诸多问题,发现和挖掘学院派在新时代的探索精神和新气质,展示学院积极的、不固步自封的的创作气息,同时探求中国当代艺术发展更加学术化、规范化的可能性。“新学院精神”不仅是一种追求真理,喜欢思辨,喜欢一再追问探索的精神,更是一种思想自由独立的精神。

“新学院精神”提名展,意在重提对艺术本身的法理研究,重提理性精神,承认主流文化传承价值而不拘泥于传统,并在这个基础上对当代性进行梳理,如此才能产生有见地、有根基的当代艺术,也才能有更长久的发展和推广价值。

此次展览邀请了由10多位名家作为提名委员,所推荐的近40位年轻新锐艺术家的作品参展。参展艺术家全部是各高等美术学院的研究生,他们有自己的艺术理想和创作风格,在保有对传统绘画技法的研究基础上,更加拓展视野和探索力度,其作品在观念、题材上更加具备当代气息。呈现出特有的探索气质,展现了他们旺盛创造力,同时也折射出中国当代艺术的良好生态和巨大潜力。

“新学院精神”是环铁时代美术馆坚持打造“学术后院”的理念所设的展览项目之一,于每年秋季举办。在当代艺术呈现多元化发展的今天,环铁时代美术馆持续举办这样一个具有学术探讨的展览,对于坚定和支持学术院年轻艺术家的创作和实验、梳理和呈现艺术的思考有着积极的作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