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智龙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09 10:46:4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学术主持:孙小娟

策展人:李宇

开幕时间:2011年9月10日15:00

展览日期:2011年9月10日—10月10日

展览地点:北京环铁时代国际画廊(环铁艺术区内)

主办单位:北京环铁时代国际画廊

艺术家:梁智龙

 

未来之星推广计划——梁智龙个展将于9月10日下午3点,在北京环铁时代国际画廊开幕。此次展览是继《林泰然个展》、《项楠作品展》之后,环铁时代国际画廊倾力打造的“未来之星推广计划”的第三个展览。

未来之星推广计划,是环铁时代国际画廊在长期持续发掘和培养具备艺术潜力的年青艺术家方向上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为具备艺术思考和探索精神的年青艺术家提供了展示和宣传的平台。所有推广计划中的参展艺术家都是经过精心遴选的。项目学术主持孙小娟认为这些受过学院教育、具有当代思考的年青艺术家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在未来艺术发展道路上他们的创作具备一定的生命力,值得关注和推广。

此次推出的年轻艺术家梁智龙,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班,师承尚杨。

其作品带有艺术家浓重的个人情结与人文思考,艺术与社会、与生活、与自然等各方面的关系,成为艺术家探索的重点。当今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一方面给人们带来了物质的极大满足,另一方面却也导致了很多精神追求的丧失。为了满足自身的利益需求,人们不惜一切代价的破坏社会,破坏自然,破坏环境……这种不择手段地索取与肆意地破坏,惊醒了社会上一部分有良知的人士。他们致力于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人类的利欲熏心所带来的破坏。作为艺术家的梁智龙,希冀通过艺术向大众展现这种种行为所带来的严重过后果,引发人们对各种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梁智龙独具匠心之处在于,他尝试通过运用中国的传统审美趣味、哲学观和视觉艺术风格去表达当前人类社会所面临的种种矛盾和问题,同时再现他自身融入现实环境的切身感受。

艺术家梁智龙把自己对社会各种问题的思考,通过绘画的形式付诸于画布之上。他希望借鉴古人的自然观和哲学观,希望通过对传统文化和哲学的挖掘思考给现代人以启示。梁智龙说:“虽然这只是个开头,路途还很远,很艰难,我想我的选择是有意义并值得做的。”

这是一位有着社会使命感的艺术家,我们期待这样的艺术家未来创作之路更加长远。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