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界——王恺个人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0-19 13:49:2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沉默之牲系列作品,为什么选择这样几个动物作为描绘对象呢?

目前已经画好的,有马、兔子、猪,都是被人称为牲畜的最卑贱最弱势的动物,它们来到这个世界命中注定就是血腥的悲剧。它们被剥夺自由,被肆意奴役和 杀戮,被肢解啖食。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北京的高丽营?以杀狗闻名,我听说哪里杀狗便不敢去,因为我喜欢狗。一个博友的博客里拍了一些这样的照片,一只狗被 屠夫处死剥皮,剩下的同伴们惊悚的呆立着,惊恐而沉默的注视着这一切。我无力改变这些现实,就让我用画笔大声的哀嚎吧。感觉很压抑,你也嚎两声吧。我是一 个相信宿命的人,面对这样无法改变的悲惨的宿命,你又能怎么办?但是,我相信这个世界会有他的平衡法则。

您的作品大多是抽象与写实相结合,能谈谈为什么这样画吗?

也许是多年从事广告创意工作的原因吧,超现实的东西似乎在现在还比较适合我的思维习惯,希望可以达到天马行空不受任何束缚的状态,并且在画布前彻底的放开自己。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