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无是无非的绘画——黄亮个展在站台中国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0-14 16:08:4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1年10月15日黄亮在站台中国的第二个个展《无是无非的绘画》开幕。

在2009年,站台中国为他举办了第一次个展,这个个展初始是为了让他走出17岁时被误诊为肺癌的生命阴影,希望他能走出阴影,这个生命的玩笑虽然给他带来了他对生命更加尊重和虔诚,这也变成他对艺术的态度,成为他日后生活的参照。

“无是无非”展览的概念是由绘画本身相对纯粹的部分与生活的内在联系构建而成的,从他的绘画中可以看见艺术家在塑造画面时那种耐心与真诚。作品更加的注重生命的张力和重量,可能有一种闷闷的力量在积聚,成长壮大。不过这也只是他生活的一部分。

在黄亮的绘画里,有一种冷静的、疏离的距离感,空间里面似乎隐藏着什么若有若无,难以言说的东西隐藏在黑暗里。作品中营造出来的场景有一种宗教的意味。

作品主体的社会性的话语是不突出的,他构造的是情绪和对真相的不确认之后的追问。显性的图像和笔迹是通向灵魂和生命确认的道路。他的画没有太沾染时下流行的款式,略显刻板拘谨老气,好像还有点格列柯等前辈东方神秘主义的影响,并时常运用古典的渲染技法,坚定粘稠的笔触!昏暗的色调!但你稍有留意会发现笔迹中有坚韧、昏暗中可窥见心灵,图像的微弱变异蕴藏着不同的话语结构,表象以外的话语在它处。这种执着和真诚一点也不时髦,甚至不合时宜,但我们真的不需要了吗?

此次黄亮的作品再一次带给我们一个新的思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