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帆:一个“不可救药”的古典主义者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1 10:24: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关于邵帆

1964年出生于北京一个艺术之家,3岁开始习画,并从父母和北京工艺美术学校得到正规美术训练,他是中国第一批摸索视觉艺术领域和设计领域之间艺术可能性的艺术家。

邵帆的绘画和雕塑创立了一个循环且永恒的逻辑。他早期的作品主要是雕塑,邵帆认为绘画也是最自然和即时表达性情的一种方式,因此近期激发了他从事雕塑以外的发展。

在国际上曝光,包括在中国和法国的个展,邵帆的作品也被大都会博物馆、英国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日本富冈博物馆、美国碧波地博物馆收藏。2008年他展出的《这不是一个中国花园》在RHS英国皇家园林协会切尔西花园展获得好评并因其杰出的设计被授予金奖。

 

关于对比窗艺廊

对比窗艺廊自1992年创立伊始,既展示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并把世界各地艺术家的作品介绍到中国。艺廊的展览强调中国艺术丰富多彩的历史,以及那些“再造” 传统,通过作品反映他们对当今中国变革的感受的艺术家。

艺廊植根于中国“文人”艺术传统的理念,倡导在为自我修养的提升而推广艺术,以及不加以等级区分,对各种创造才能兼收并蓄。

对比窗通过独具匠心的展览计划, 促进东西方艺术家的新型文化交流,艺术家在世界各地不同传统下跨界创作。艺廊2010年的展览,包括众多当今最为杰出的中国艺术家:邵张浩、周依、魏立刚、兰正辉、李天兵。

对比窗艺廊主画廊位于上海。

 

兔照镜 2009年


 

Cradle, 1989 - oil on canvas - H146×W115cm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