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合作用:张浩的精神之旅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02 15:40:3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化合作用:张浩的精神之旅

张浩:水墨、雕塑展

展览时间:2010年4月9日-4月26日

开幕酒会:周五2010年4月9日 16:00 – 19:00

展览地点:上海对比窗艺廊 中国上海江西中路181号底楼 20002

 

来自杭州的艺术家张浩,将在对比窗艺廊推出自己的首次个展,展出作品由水墨画、雕塑组成,并在空间和作品之间营造出互动氛围。每个空间中的化合作用所产生的视觉效果融汇成张浩的精神之旅,创造出一个纯净的精神概念。开幕式将在周六,2010年4月9日,16:00 - 19:00举行,上海江西中路181号底楼。

融合传统中国艺术元素和当代语言,张浩展现了一种抽象,但却是熟知的水墨和书法风格。化合作用最好地表现了艺术家的视觉力和信仰。张浩:“形式的探索已经到达这里:从水墨材质和语言表达(传统元素和当代语法)合为一点时,一个独特的艺术形式就诞生了。通过个人的感知和内在精神世界,使我们能够探索这种形式的起源。其原动力来自当代中国的生活现实,也由此展开跨越时间和空间的‘旅行’ - 各种感觉和表达油然而生”。

保持中国水墨和书法的传统,张浩以他的感知为动力,追求艺术创作,在他的作品中表现出这种精神目标。他的水墨作品通过笔划的视觉呈现而流露出一种内在力量。化合作用以纯净和精神的概念为基础。每件作品显露出其画法的独特性,特别是对单一笔划的运筹帷幄。对于未经训练的眼力来说,张浩的作品看起来似乎是不费力的- 在巨幅范围上勾勒出冷静的笔划,逐渐累积的力量形成了重感。在每一个笔落下前,艺术家都需要百分之百地确信,因为水墨的每一笔都是永久并不能涂改的。

因此,书写的内容并不重要,但如何下笔才是重点- 每幅画都建立在对笔划的一系列辨认上,挥出的笔划形成了独特的个人演绎。文字自身没有意义,它代表的是纯净,基础的形式 - 张浩的水墨重视个性展现多于技巧。

张浩,1962年生于天津,毕业于中国杭州的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 中国画系舒传熹教授工作室。他现生活和工作于杭州,任中国美术学院的艺术家和教授及安徽大学艺术系客座教授。

他的作品在全国广泛展出,并被众多博物馆收藏,其中包括伦敦的大英博物馆。

 

关于对比窗艺廊

对比窗艺廊致力于东西方优秀的艺术和设计创作在国际艺术圈的展示。1992年由林明珠女士创立于香港,艺廊积极推广跨艺术,建筑和设计的创作英才。展览项 目通过展示世界各个不同地区不同传统和跨学科的艺术家作品,创作新的文化交流。对比窗艺廊基于上海,另外在北京也设有一间画廊。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