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艺国画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26 13:38:3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郭怡琮:中国画艺委会主任、中央美院博导

你有一些画很传统.对海派情有独钟、尤对任伯年的画你下了一番功夫.我也很喜欢任伯年作品.年轻时对着真迹临过很多次.每次都有新的感受.你选任伯年作为艺术突破口.很对.创新这部分画得很稳.色彩少了些、构图不错。但需要进一步完善、要有大花鸟的思想、画出风格.你笔墨已达到一定高度、运用传统功力、画一些热带植物.构图满一些会更好。

靳尚谊: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著名油画家

你画的仙鹤与芦雁远看很有体积感、近现在宣纸上很温润.看得出来你创新这层技术运用得很自如,生宣纸上反复染不容易.其他的画都能这么表现.会放宽思路的.个性也就显现出来了。

于志学:中国美协理事、冰雪画创始人

传统画你一画就是二十多年了.表现来表现去,内容材总是那些.别说创新,我看连激情都很难发挥,而这些芦雁仙鹤就不同,没有人这么画.这就是创新,而且技法很独到.下过一番功夫研究出来的.构图很好,就这么画下去.不要去考虑别人怎么说.你得有我这种劲头.一意孤行.只有成功时.才会感觉到创造美是最快乐的。

贾平西:著名花鸟画家

你总是爱吃古人的残汤剩饭.连骨头渣子都吃了,一旦卡在脖子里.咽不下去.吐不出来,非死不可.所以走传统路是很危险的.你倒是吃进一些.也吐出一些来不过这还不行.不吃别人剩下的馍.哪怕吃自己的夹生饭,走自己的路.你就是大师。

陈玉圃:天津大学东方艺术系博导

我看过几次作品.这批创作的最好,小扇面画的茶文化都很灵动,笔墨不俗.你口口声声说自己画得很俗.从你的作品中看的出你是俗中求雅,对雅的理解很有新意。构图很巧.画起来很文气,强调文化在画面中表现以后多注意笔墨.发挥主导作用,同时强调色彩简练性。

姜宝林:中国美院博导、著名画家

你的画很强调色彩与墨的关系,紫藤画得很棒.在任伯年画风基础上又有新意.对传统绘画认真研究过.其实没有继承传统这根主脉.你画什么都没有用.绘画创新是必然与自然的结果。急不得。你在构图上尝试一下对角构图法.画得再拙一些.甩开中庸温和表现手法.对你会有益。

杨延文:北京画院著名画家

你这批作品画得不错.很爱看,我个人觉得画得受看是很不容易,不好画.你画得不俗气,就是藏家们看你的画一定很喜欢.因为你知道当今画坛缺什么.通过你的作品给我们展示的田原风光、绿色蔬菜、时令水果、山中品茗让人感受到走进深山做隐士的感觉。看得出来.你是一个心很静的画家。

霍春阳:天津美院、博士生导师

当今写意花鸟画比山水、人物创新都难、很多花鸟画家千人一面.毫无激情的作品.随处可见,看到萧艺书画作品给耳目一新.他画的很清雅、笔与墨都精到、书法、诗歌写的都不错,修养较全面.这是很多花乌画家所不具备的.萧艺选择清供图茶文化很好的将身边生活表现出来.其实生活就在我们身边、只是你能不能发现他.美随处可见。萧艺追求的让观画者静静观赏他的画萧艺他做到了。

史国良:著名画家

这批画芦雁画得比较新颖.采用多次水冲的方法表现羽毛很有质感.这在生宣纸上画很难控制。这种技法创造的很不错.画得很丰富,月色意境很新.又不失笔墨,很有发展..茶文化画这种题材还没有这么系统的画,看来对紫砂壶和茶类进行深入研究,完善就是发展。

 

一月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