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使者》瞿广慈香港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26 13:57:0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那些谜底

王者和弄臣

 

展览时间:2010年5月25日–5月30日

展览地点(室内):

香港艺术中心 包氏画廊 香港湾仔港湾道2号香港艺术中心4楼及5楼

展览地点(户外):

香港君悦酒店 西侧公园 香港湾仔港湾道1号西侧

香港艺术中心 正门空地 香港湾仔港湾道2号

免费入场

 

开幕酒会

《向京+广慈雕塑工作室》与《香港艺术中心》诚邀 阁下参与我们的展览暨开幕酒会。画册以及相关数据将会同时发布。

日期: 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时间:下午6时正

地点: 香港艺术中心四楼及五楼包氏画廊

节目查询:+852 2582 0200

网站:http://www.hkac.org.hk

主办:向京+广慈雕塑工作室

协办:香港艺术中心

酒会赞助:Dynamic Network Alliance

 

香港艺术中心将于今年五月为市民呈献中国当代最著名的雕塑家之一瞿广慈作品展《飞天使者》。此次展览将展出广慈近10年来最重要的代表作品,一共47件,展示艺术家在现今中国文化、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的反省和完整思考脉络。包氏画廊将展出广慈 “革命的浪漫主义”、“集体主义”、“自然主义”三个系列的主要作品;另三件大型铜雕将装置于户外,包括《向马里尼同志致敬——望星空》(2007); 以及《站在高岗上》(2007)及《团结》(2007),前者将置于香港君悦酒店西侧公园, 而后两件艺术作品则会展出于香港艺术中心正门空地。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近距离接触中国当代出色的艺术雕塑家。是次展览展期由2010年5月25至30日,为期六日,由上午10时 至下午 8时,免费入场 。

香港艺术中心监督团主席暨是次展览的客席艺术顾问包陪丽女士表示:「《飞天使者》的展览是一个总结,展现广慈历年来探索的方方面面,让观者能够跟随艺术家的思考,深入中国人缜密又随性的精神世界。作品既是谜面,也是谜底,答案就在你的眼前。」

广慈,全名瞿广慈,于 1969年出生,毕业于中央美院雕塑系。广慈1999年起便获邀于中国、德国、法国、美国、东南亚等重要城市展览; 他于2007年正式辞去大学教职,成立向京+广慈雕塑工作室。现居住及工作于北京。

作为最年轻的全国美展金奖获得者,广慈的雕塑技法很早便为艺术圈所推崇。他在雕塑所展现的当代性艺术语言、后政治化表现手法的研究引起了广泛的瞩目,而其最为著名的”小胖人”形象亦早已深入人心。他们身穿中山装,时而模仿经典西方人像雕塑的动作,时而集体行动,神情呆钝,彷如完全没有思想。广慈的作品多时呈现一种双面性:一切伟大的都有渺小的一面,一切严肃的都有戏謯的一面,一切方正的都有圆滑的一面,令观者可以有无限的联想空间。而在广慈的作品中亦多时呈现人性和神性自洽的状态,既非天使也非魔鬼,既不代表冲突亦不代表纠结,所蕴涵的意义足够涵盖一个关于中国的独特时代。

广慈曾经说过:「我愿意把一个答案、一个隐喻,通过一个历史事件或者文学的甚至流行的现场再现,存放在作品的底部,而那些能够解读这些密码的人一定会找到它们。」《飞天使者》展览正是向大众提供一个解读广慈密码的机会。

 

节目查询

 

向京+广慈雕塑工作室 季震红小姐

电话 / 传真: +86 10 8459 8813

EMAIL: xqsculpture@gmail.com

MSN:xqsculpture@hotmail.com

网站:www.x--q.com

 

香港艺术中心市务及拓展总监 何卓敏小姐

 

电话: +852 2824 5306

电邮:aho@hkac.org.hk

网站: www.hkac.org.hk

香港艺术中心节目部 助理节目经理 卢家彦先生

电话:+852 2582 0214

电邮:glo@hkac.org.hk

 

 
粉红先生,37x110x53cm, 铜着色, 2008, 广慈Mr. Pink, 37x110x53cm, painted bronze, 2008, Guangci12


 

 
鸟人, 169x30x20cm, 铸铜, 2008, 广慈, Bird-man, 169x30x20cm, bronze, 2008, Guangci如果图片不含底座尺寸可写为56 x30x20cm15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