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记忆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6 14:38:2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情绪性的空间——关于Pilar Albarracin的创作

Recuerdos de España——西班牙记忆

 

《西班牙记忆》

策展人:玛莉亚·何塞·巴尔瑟耶斯

开幕时间:2009.11.28 15:30

展览时间:2009.11.29 - 2010.02.28

展览地点:北京塞万提斯学院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

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南路甲一号

T: 010-5879 9666

e-mail: rec1pek@cervantes.org.cn

http: //pekin.cervantes.es

 

比拉尔·爱巴拉琴艺术简历

比拉尔·爱巴拉琴是西班牙当代艺术舞台最耀眼的女艺术家之一,同时也是凭借参加世界权威博览会而获得巨大国际名誉的女艺术家之一。比如2005年第52届威尼斯双年展和第1届莫斯科双年展,2003年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举办的合展“皇家之旅”和在2004年塞维利亚皇家船坞厂举办的个展也巩固了她在本地和国际领域的名誉。

爱巴拉琴进行了表演、摄影、互动雕塑、装置和影像作品的创作,这些作品不仅反映出艺术家在创作形式方面巨大的灵活性,也反映出艺术家希望让观众参与到作品情感接受的过程中,参与到艺术家生活的时代意义的生成过程中。她对日常生活中的人类学进行深入研究并从事艺术创作,分析了宗教仪式中的食品、宗教神话、民族传统、流行习俗或是集会,比如斗牛,她以讽刺的口吻描述了男性和女性权力角色的分配问题,并严厉的抨击将私人和公众事物区分开的社会规定。

比拉尔·爱巴拉琴通过丰富的表现方式,对传统与现代之间的碰撞、统一与差异之间的冲突和本地化与全球化之间的摩擦进行了探索。她的作品和巴洛克风格、庸俗艺术和波普艺术的诗歌流派不乏关联,并与西班牙评论传统接轨,在西班牙评论界既承载有着戈雅那样耀眼位置又包容巴列-因克兰的谬论。爱巴拉琴使用了讽刺性模仿甚至是挖苦的方式,展现了社会仪式和意识结构最富有去神圣化、愉悦化、不虔诚和自由的一面,这些社会仪式和意识结构是民间传统的一部分,特别地,也是弗拉门戈艺术的组成部分。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