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文献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26 16:29:2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文献展

展览策划:陈克雄

展览机构:方言当代艺术空间 南山现代艺术空间

展览时间:2009年8月29 日- 9月29 日

展览地址:西安南门步行街B-C区1301

展览评论:《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参展者 参观者

 

1981年《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展览评论:

所以说,《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的特点,它发起的特点和产生的特点是——完全是个人个性思维的结果,不是共性的,不是一个运动,他们的作品能凑在一起是一个不谋而合。这个从另一个角度印证,包括从那些参观这个展览的留言里边读到的,包括这些来参观展览和你有辩论有争辩、探索的观众的态度都是不谋而合的一拍即合,大家都在一个文化的氛围下万马齐鸣,百家争言。

孔长安《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策划 参展者

(孔长安访谈 相西石整理 来源《艺术国际网》)

 

1981年 3月,“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开幕,参展作者15人,展品120件,观众6万人次,邵养德在《美术思潮》发表评论,认为是西安地区现代美学思潮的代表者和体现者。

来源:《东方视觉》嘿!社会 贾方舟中国当代艺术与批评编年纪事 (1978—2002)

 

官方当时去学校是展览还没展完就已经有公安局去学校问情况,然后展览完了就开始做大面积的调查,所以学校当时对学生还起了一定保护作用,态度也很明朗。这些学生在进行艺术探索。

付强《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策划 参展者

(傅强访谈 相西石整理 来源 《艺术中国网》)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