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奇妙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6-10 20:20:4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Booth 6 – Airplane with Cotton Wings

人类第一架飞机的棉翼

1903年,莱特兄弟制造了第一架飞机并且试飞成功,翻开人类航空史的重要一页。走前仔细看看,原来这人类第一架飞机的机翼中,棉是其中重要的应用材料——这是棉与蓝天的第一次浪漫结缘,也是棉带着人类对未来的梦想第一次触及蓝天。

Booth 7 – WICKING WINDOWS TM Technology

微型窗™技术

即使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也会因为吸收汗液而湿透粘身的运动服而影响到最佳的发挥。现在,你看看玻璃房正在不停运动的乒乓球运动员,微型窗TM技术正在帮助他保持持久的干爽舒适的状态。

微型窗TM 技术能减小织物的总体吸水性,同时将大部分衣服内层的湿气和水分导出到衣服表面,使得湿气和水分能迅速得以扩散和蒸发。另外,它还提高了衣物纤维的干燥速率。这种处理效果无色无味,并且经过多次水洗和干洗后仍然会持久地生效。这样,我们运动的时候就可以和恼人的汗水说“拜拜”。微型窗TM 技术如今已开始在运动服和户外工作服中暂露头角,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捧和喜爱。

Booth 8 – ULTRA TOUCH TM Natural Fiber Innsulation COTTON. FROM BLUE TO GREEN ™

ULTRA TOUCH TM天然棉质纤维绝缘层, 棉花“从蓝色到绿色”™活动

棉,不仅时尚舒适,还是一种自然、可再生和可循环利用的资源。不知道如何处理已经磨损穿旧的牛仔裤?现在,让一段视频告诉你回收的牛仔裤如何变废为宝——原来,棉具有延展性和变化的天然纤维,旧牛仔裤和其他棉纤维能被循环利用,加工成为绝缘的ULTAR TOUCH TM绝缘层材料,用于建造房屋的绝缘物料,继续为地球和人类“发光发热”。

Booth 9 – NATURAL STRETCH TM Technology

全棉自然弹TM技术

赶快来拉一拉,亲手体验棉超乎你想象的弹力!

这种技术叫全棉自然弹TM。这种面料的关键特性是舒适弹性,这种面料可以达到业内称之为“舒适弹性”的10%-30%的弹性。更然人惊喜的是,这种面料的弹性不会因为水洗而减少,而是一种持续终生的弹性。因此,全棉自然弹®相比其他人工合成的弹性面料无疑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和市场前景。

Booth 10 – Cotton Ice-cream & Cotton Candy

冰激凌与棉花糖

如果你喜欢甜食,千万别错过我们为您提供的冰激凌与棉花糖,一边尝一边猜猜看,哪样才是真正含棉的?答案或许出乎你的意料,冰激凌才是含棉的!因为棉籽油是用于生产冰激凌的原材料之一。

Booth 11 – Cotton Food Menu

“棉食”自助售卖机

棉不仅是一种重要的工业用经济作物,更是一种粮作物。棉籽油和棉籽短绒被广泛应用到各种日常食品中。看看自助机上的菜单,你会知道,从香肠到沙拉酱,原来我们几乎每天都在“食用”棉。

Booth 12 – Cotton: From Ancient to Modern Invention

棉:从古代发明到当代科技

从古到今,棉的应用数不胜数。触碰一下棉棒,点燃在等离子屏幕绽放的烟花。让一卷古色古香的中华画轴告诉你,原来棉亦是宣纸以及人类伟大发明之一——火药的其中一种成分。到现代,科学家发现,棉花浸泡于硝酸后可发生爆炸,而且可以被制成硝化纤维,作为枪、炮弹的发射药成分。想象不到吧?原来看似柔弱无力的棉花,也可以变身成为威力强劲的武器!而把棉应用于LCD显示屏的制造,则是当代高科技的创举。

Booth 13 – The Future

棉与未来

让棉继续带领我们进入可持续发展和更绿色的未来世界!走入旋转柱中间,360度全方位视觉的图片将为你展现棉在当今各种各样的生活应用,包括食品、工业生产,以及棉酚的“庐山真面目”。

你知道吗?棉酚是存在于棉株和棉籽中,一种天然的抵御虫害物质。过去十二年中,提取促进棉酚生长的棉酶的有关研究已取得突破性成果。2006年,科学家们成功种植出仅在棉杆中含有棉酚,而在棉籽中不含有棉酚的植株,展现出棉花作为纤维和食品在人类未来生活应用中的广阔前景。

棉花的可持续种植性,将成为人类充满希望的未来中生生不息的绿色源泉。

Booth 14 – Fly Your Cotton Dream – Cotton Kite

放飞你的乐活梦想——棉风筝

4月18日,全国首个棉风筝放飞活动在北京朝阳公园举办,成为当天北京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棉风筝放飞活动,不仅宣告“棉花-超乎你的想象TM”2009年主题活动的崭新开始,更是对联合国命名的2009“国际天然纤维年”的献礼。现在你看到的展出棉风筝,正是活动当天在天空自由飞翔的代表风筝,来自于早前在“棉花-超乎你的想象TM”主题网站上进行的棉风筝在线DIY活动的获奖作品,全部以高支高密精梳的100%纯棉面料制成。棉以环保、轻密、柔软和易于保存的特性赋予中国传统风筝崭新的时代体现;同时,风筝的独特形态又赋予了棉纤维超乎想象、让人惊叹的内涵和意义。相信你能从这几个可爱的棉风筝中,感受到棉与风筝搭配所传达的乐活精神,并领略到棉与风筝这对“天作之合”背后的奇妙创意。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