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奇妙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6-10 20:20:4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Cotton-Beyond Your Imagination Exhibition

Booth Description

Booth 1 - STORM DENIM™ Tunnel

风暴牛仔TM 隧道

穿过风暴牛仔TM的“水帘洞”,聆听嘀嗒水声,今天奇妙的棉花之旅就从这里开始—— 风暴牛仔TM是一项用于100%纯棉牛仔的超级防水透气整理技术,可以保护你不受雨、雪及其它潮湿天气的困扰。它所具有的优良抗污性能,让你能轻松拭去落在表面的污垢和油渍。

风暴牛仔TM保留了一般纯棉牛仔布全部的优良性能和手感,集舒适度、透气性和时尚感于一身。不过,它却比普通牛仔布所需的干燥时间短了一半左右,有效地减少家庭洗涤和干燥过程中的能耗。风暴牛仔TM是真正意义上的“环保时装”,在未来户外装备、潮流时尚和环保面料上有可以预见的巨大潜力。

Booth 2 – Cotton Globe

全棉世界

制作这个全棉地球一共使用了x种棉布,试试你都能认出来吗?其实,棉花是时尚、生活和工业布料应用中重要的原材料,种类多不胜数,包括牛仔布、汗布、绒布、法式毛圈布、毛圈布、衬衫布,青年布、双面布、罗纹织物、珠地网眼,帆布和法兰绒等等,满足着全球各地人们的纺织用布需求。

目前,种植棉花的国家多达60多个,遍布世界五大洲;而棉的身影,更是紧随着人类每一步的足迹。正是五彩斑斓的棉布,构筑起我们赖以生存的全棉世界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Booth 3 – Cotton: From Field to Fashion

棉:从田野到时尚

棉花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天然纤维之一。沐浴着阳光雨露,棉田每天为地球吞纳着大量的二氧化碳,释放出让人愉悦的清新氧气,为地球和人类的繁荣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而人类使用棉花作为纺织和衣着的原料,已经有长达7000年的历史了。

而在今天的时尚界,随着浸染技术的发展,纯棉材质对鲜艳色彩浑然天成的驾驭能力,对复杂图案炉火纯青的呈现效果,更是让棉质时装成为人们春夏秋冬衣橱中永不过时的主角。

Booth 4 – Imaginative Touch

摸一摸,棉一定超乎你的触感

虽然棉已经被广泛应用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中,但棉还有很多超乎你的想象的用途,是你平常从未想过的。现在就伸出你的手,来亲手摸一摸这几样棉制物品,猜猜你触碰到的它们都是些什么日常用品?相信每一次触碰都会为你带来别样的惊喜——“原来它也含棉!”

Booth 5 – Edison’s Bright Spark

爱迪生与他的伟大发明:发光灯丝

你知道是棉成就了爱迪生最伟大的一项发明吗?1879年10月,几经实验,爱迪生最后决定用碳化棉丝来作灯丝,他把这一段灯丝放到真空的灯泡中——发出的光线明亮而稳定,足足亮了10个多小时。就这样,世界上第一批碳化棉丝的白炽灯问世了。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