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 者——陈源初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2-17 10:06:1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他 者——陈源初个展

  开幕时间:2009年2月15日 下午4:30

  展览时间:2009年2月15日至2009年2月24日

  展览地点: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展览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多伦路27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7:30(周一闭馆)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将于2009年2月15日举行“他者——旅美艺术家陈源初艺术作品展”,这也是艺术家在国内举办的首个个展。

  陈源初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去了美国,在那儿一呆就是三十年。艺术家曾经说过一句话:我只用过自己的眼睛。在他的一系列作品中,我们都会看到一双模糊、朦胧的眼睛,这个所谓的“他者” 似乎一直在注视着什么,思考着什么,他的作品大多好像底片叠加,每幅作品都由多个场景和片段组成,复合多元主义是其的主要特点。

  陈源初的绘画作品从一个比较直观的角度表现了这种具象世界中的支离破碎的纷杂复合状态。他的作品试图在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在艺术家看来,人本身就是自然的一部分,在他作品中反复出现的人类文明世界——钢铁建筑,高速公路……;与之并行的我们称为是自然的景象——森林,山川,各种动物……;整个画面就像一个切面,在某个相同的时刻,纵向的穿过了若干个平行世界。没有任何的主次顺序,也没有任何被确定下来的感知主体。在他的画作中你甚至不能确定何为背景:一座吊车被制造出之后也可以成为一件存在的感知主体。而人也可以被认为是吊车的背景。亦或以吊车为背景,以动物作为感知主体去感知人与吊车的存在……如此循环往复下去,呈现在观者的眼前是一种在平行世界中的复合性构成。

  从画面上来看画家并不打算过多的去解释这些平行世界之间的联系,而是更多的留待观者自己去体察这些关联——站在不同的维度会得出不同的结论。在这一点上,作品表现出的姿态是开放的,没有确定指向的。而从另一个层面来看,作品又是确定的:它在表达多种平行世界的复合性以及关联性。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