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径》油画研究展798方圆美术馆举行

时间: 2016-03-22 | 片长: 00:05:08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视频> 新闻

2016年3月20日,“路径”油画展在798艺术区方圆美术馆开幕,展览呈现了胡昌茕、夏理斌、薛堃和张恒四位青年油画家的近年作品,由张英剑策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靳尚谊仔细观看展览,并与策展人、艺术家们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深度交流。

胡昌茕、夏理斌、薛堃和张恒都曾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一工作室学习,并且同时于2004年大学本科毕业,到现在已经毕业将近12年了。在这十多年里,他们每个人选择了不同的艺术之路,今天呈现出不同的个人面貌和作品风格。

胡昌茕展出了他近年来探索坦培拉技法的作品,在细腻的技法控制中表达出敏锐的情感。

夏理斌油画创作的耀眼之处则是色彩,他的绘画天赋更多地体现在色彩方面。他感觉敏锐、清新,并且能以较为丰富细致的色彩展现那种感受。注意现实生活的观察感受,生活中那些鲜活的东西无处不在,处处是生活,处处有生命,处处皆画意。

“旧工厂系列”作品让薛堃坚持这一题材七八年时间,、这些作品得到了很好的评价和认可。在这次展览中,薛堃则展示出了作为一名80后艺术家对身边生活的敏感,《平凡之路》等系列作品体现了他的题材转变,同时他也希望以一种经典的创作语言超越当下青年艺术家对艺术语言表面的追求。

与其他三位相对具象的表现不同,张恒的作品把人与物概括为一种几何性抽象,并蕴含着对空间与心理的兴趣追问,他的作品大多来源于自己在生活中的真实感受。

策展人张英剑认为四位艺术家同一个起点都在中央美院,不同的个人性格,不同的人生轨迹,不同的思维取向,时间的路径印证了他们各自艺术的发展历程,在作品中,我们不仅仅看到作品本身,而是更多地看到了完成作品的过程和经历。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5日。

【图文新闻】《路径》方圆美术馆开幕 靳尚谊:当下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