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歌德学院入驻北京798艺术区签约仪式今日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14 20:50:0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4年11月14日下午1点 “连、知、信,文化相遇的新空间”即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与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北京798艺术区内798艺术中心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歌德学院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在世界范围内从事文化交流活动的文化机构。歌德学院北京分院一方面致力于德语在中国的传播与运用,另一方面积极广泛地从事德中两国在文化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多年来与中方合作伙伴在音乐、戏剧、舞蹈、电影、艺术、建筑等众多领域内组织了大量的文化活动。

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院长安德思先生在发言中表示:本次签约仪式尽管是中德历史上很小的环节,但却是非常重要的篇章。没有比这个空间更适合今天中德文化的交流,这个厂房是中德历史上非常重要的场所。很高兴我们将在这个包豪斯建筑风格的场所内与中国伙伴们继续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新的场所将为加深中德关系作出更大的努力。

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院长安德思先生发言

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搭建798艺术区发展的产业平台、交流平台、投资平台、发展平台。从中意展、中韩展等众多国际展览,到今年10月26日的丹麦文化中心的开幕,本次歌德学院的签约进驻,一直为推动与加强798艺术区的国际交流而不断努力。

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伶先生在发言中表示:我们的友谊从718厂建厂时就已经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当年专家对我们的支持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我们感谢德国在建厂初期的支持,所以带着感恩的心,努力促成本次合作。希望这个空间作为两国文化交流的平台能够不断的把我们的友谊延续下去。   

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伶先生发言

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Brandt先生、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管理部主任施兰克女士、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国华先生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签约现场

签约完毕后安德思先生与王彦伶先生握手

安德思先生与王彦伶先生合影

安德思先生与王彦伶先生倒酒

嘉宾集体合影

“连、知、信,文化相遇的新空间”预计明年夏天正式对外开放。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