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诱导社签约摩登天空 坏脑朋克变身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15 08:58:32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诱导社

  诱导社

1997年,中国摇滚乐行至又一个转折关口。地下摇滚蓄势待发,摩登天空厂牌问世,而同年诞生的,还有世纪之交中国地下摇滚群体中的一支劲旅——诱导社乐队。三个北京中学生成立了诱导社,这支早熟的乐队也迅速震撼了当时的地下乐坛,其作品扎实而锋利,颓废而诗意,其中《白色中的玩偶》堪称那个年代的地下青春国歌,主唱雷霖的鸡冠头鬼脸形象,也是中国摇滚“朋克时代”的代表性符号。

诱导社曾发行两张地下专辑《214天和3个呕吐少年》和《性感的叛国青年》,并在摩登天空Bad Head子厂牌出版了专辑《我想你会在我的怀抱中说声你爱我》,和舌头、苍蝇、No等乐队一起,成为BadHead的最佳代表。

此后诱导社的乐队灵魂雷霖一度上班、开店、当制作人、另组乐队,直至2009年,他在新的音乐环境下再次竖起标志性的鸡冠头,重启诱导社,并很快于次年独立发行了专辑《美好时代》。更多元的风格与更强的音乐性包裹之下,仍是一如既往的毒针一般的词作,刺向病态的社会肌体和自己灵魂深处的病灶。复出后的诱导社不负众望,时隔一年便又推出全新专辑《逆行的王国》,诱导社的放荡、恶毒、肮脏,以及带着末日气息的浪漫气质,更使其成为飘扬在当今中国独立乐坛的一面死硬的摇滚旗帜。

如今Bad Head厂牌重启,诱导社也重新加盟。雷霖则透露他们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在做一张全新专辑,他形容诱导社现在的风格是“Dirty Funk”,专辑预计11月份发行,雷霖希望诱导社每次演出都能带来新作。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