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摩登天空Bad head厂牌重启 欲计划新动作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4-28 09:21:26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Bad Head厂牌

Bad Head厂牌

近日,摩登天空宣布,创立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子厂牌Bad Head厂牌重新启动。

1999年,摩登天空在厂牌成立的第三年,即成立了Bad Head子厂牌,并首批推出No《走失的主人》、苍蝇《The Fly I》、陈底里《我快乐死了》以及胡吗个《人人都有个小板凳,我的不带入21世纪》四张作品。这四张专辑的问世,揭开了地下摇滚的序幕。在Bad Head这批乐队身上,外省的、晦暗的、癫狂的甚至是破坏性的元素开始与风头正健的“北京新声”分庭抗礼,如果说“北京新声”颠覆了此前经典的“胡同摇滚”,那么Bad Head这批乐队则以进攻性、创造性颠覆了彬彬有礼的“北京新声”——有教养的娱乐、享受型的朋克、温情电子。也正是在他们身上,大家看到了地下、实验、异端的希望,而苍蝇乐队主脑丰江舟也曾任Bad Head厂牌总监。随后,Bad Head又推出了舌头、木马、诱导社、小河、万晓利,充分展示了世纪之交中国摇滚和民谣的中坚力量。后来,PK14和后海大鲨鱼等乐队也曾在Bad Head旗下推出唱片。

2008年之后,地下摇滚和民谣逐渐为主流认可,其异质性、颠覆性的锋芒已经被主流吸收,摩登天空也走上了大规模扩张的道路,但Bad Head也再无新动作新出品。

但不可小觑的是,在摇滚乐和民谣逐渐商业化的同时,近年中国乐坛依旧不乏充满开创性和锐气的创作,并且音乐类型越来越丰富,他们大多在主流的视野之外,在唱片工业的盈利评估考核体系之外来创作、展演,这批音乐人也亟需一个平台来发声,Bad head藉此重新启动。

重启后Bad head厂牌,将由刚刚担任摩登天空艺术总监的著名乐评人张晓舟来打理,据张晓舟介绍,Bad head今年将分别推出几张重要的摇滚乐和实验音乐唱片,并陆续启动相关演出计划。Bad head在1999到2008的十年间,以35张唱片创造了一个世代的历史,并奠定了它在独立乐界的标杆地位,此番重启,将在新的音乐环境下,以独特的品味与前瞻性的理念延续这份荣耀。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