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世纪坛展出中国古家具与19世纪欧洲室内装饰画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48 | 上传: 2013-12-13

 

2013年12月12日下午,由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与美国国家设计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家宅荣光——欧洲19世纪室内装饰画展”和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观复古典家具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凿枘工巧”——中国古坐具艺术展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同时开幕。

“凿枘工巧”——中国古坐具艺术展以中国古代坐具为展示主题,展品时间跨度自辽金至民国近千年,展品近百件,并配有中国家具高科技多媒体演示。展览将传统文化精髓以贴近生活的方式展现,希望传达中国传统生活方式及文化意境,使大众正确认识家具文化、理解家具艺术。

“家宅荣光——欧洲19世纪室内装饰画展”是国内首次向公众概括性介绍欧洲19世纪室内装饰的画展,展览通过解读19世纪欧洲室内装饰风格的衍变,揭示了欧洲社会与家庭观念相关联的经济、社会和政治的发展。

据悉,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将两个展览放在同一时间展出,初衷是为观众展示中西方不同文化地域的审美在家庭陈设中的不同表现。观众可以依循展览提供的传统文化的脉络,找到两者共通的元素,洞悉前人的生活态度与生活智慧。

展览将分别展出至2014年3月2日和1月8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