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演出

《老爸开门》再登京城 于明加述“剩女”心声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19 10:57:41 | 文章来源: 搜狐娱乐

于明加《老爸开门》剧照
于明加《老爸开门》剧照

11月15日-17日,北京人艺小剧场话剧《老爸开门》受邀来到中华世纪坛剧院演出。尽管在今年6月到8月期间,已经有过两轮演出,但没有影响到观众的热情,三场演出场场爆满。有不少观众表示是来看“小贝”于明加的,更有“超级粉丝”已经看了于明的13场戏。

“罗小贝”效应将观众带入剧场

“这不就是《门第》中的罗小贝吗?终于看到真人了!”电视剧《门第》在全国热映之后,让全国的观众对剧中这个勇敢大度的白富美“罗小贝”产生好感,在得知第三轮《老爸开门》在京上演后,很多来自上海、河南、天津的粉丝纷纷来到北京,一睹于明加舞台上的表演。

《老爸开门》讲述了发生在北京小院里的一对父女,于明加所饰的女儿,是一个条件优秀的大龄剩女,她恐惧婚姻;曲敬国老师所饰的父亲,是一个退休的老教授,独自生活的他恐惧生活,恐惧孤单;他们二人通过几次探访,对婚姻、生活、文化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在幽默的对话中,品味生命的意义。故事前半段对话风趣,引得场内观众频频大笑,而在后半段,面临父亲的即将离世,又让观众陷入了伤感与沉思。

《老爸开门》妙趣台词有着最深的感动

一位观众在观看后表示,“现在看到一部好的正剧太难了,《老爸开门》给了我很多思考。”

《老爸开门》通过几次女儿对父亲的探望,两个人展开了平凡的对话。年逾70的父亲,想要续弦,但近40的女儿却坚持独身,一个对生活恐惧,而另一个则是对婚姻恐惧。随后女儿陷入爱河,未婚先孕、姐弟恋等社会“流行”话题都被引入。

“剩女”的一系列犀利台词都成为剧中“包袱”,“现在的男人情商太低,他们还没有建立起完整的精神系统,就开始观众对方的泌尿系统。”、“现在找老公多难啊,跟抓特务似的。”、“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结婚?”等,说出了高标准“剩女”的心声。

而在后期,一个生命即将落地的同时,另一个生命即将逝去,父亲说出了人生的真谛,“人其实是一个时间单位,是以生命长短来计算的。人在弥留之际想到的不是自己创造的财富,而是一生中,你爱过的和爱你的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