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秦汉—罗马文明展”系列讲座之二:汉与罗马(上)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37:46 | 上传: 2009-09-04

汉与罗马(中)

汉与罗马(下)

[艺术中国专题] 秦汉——罗马文明展

主题:汉与罗马

主讲人: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 孙机

时间:2009年8月29日14:00-16:00

地点: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大屏幕厅

提要:公元前3世纪中叶,罗马统一意大利半岛;公元前3世纪末,西汉建国。其后双方日臻强盛,罗马征服了整个地中海地区,成为“世界”霸主;汉朝也奠定了西逾流沙、东濒沧海的广袤版图,君临“天下”。这两个分处东西、遥相辉映的大国,在人种、语言、宗教信仰、社会制度、文化传统等方面的差异极大,是从全然不同的背景中诞生和发展起来的两种文明,并在世界的东方和西方,绽放着各自的光芒。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汉与罗马(中)
汉与罗马(下)
文明的巅峰:世界历史上的帝国时代(下)
刘海粟对中国现代主义的贡献(下)
刘海粟与上海摩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