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刘海粟与上海摩登时代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29:46 | 上传: 2009-08-20

刘海粟与上海摩登时代(中)

刘海粟与上海摩登时代(下)

时间: 2009年8月14日

地点: 炎黄艺术馆展厅

主讲人:赵力

内容提要:讲座包括四部分的内容:一是上海“开埠”;二是20世纪初期的“上海”;三是民国初期的“上海”;四是1930-1945“上海摩登时代”。赵力教授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剖析1843年至1945年上海的不同发展阶段华洋混杂、“西风东渐”、海上画家的生活状况、艺术与商业结合、媒体效应等,从而使观众更容易了解刘海粟艺术主张的渊源、艺术创作的社会根据。

专家简介:赵力,1967年出生,江苏无锡人。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并留校任教。1998年获文学博士学衔。

现为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美术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艺术管理与艺术推广等。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刘海粟与上海摩登时代(中)
刘海粟与上海摩登时代(下)
刘海粟与中国洋画运动:1910-1940年代的刘海粟
刘海粟与中国洋画运动——中国近现代美术相关历史文献解读(中)
刘海粟与中国洋画运动——中国近现代美术相关历史文献解读(下)